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小小花生落地生根,幸福生活开花结果!
  • 2017年12月05日 16:34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驻马店正阳县,老百姓世代都种花生,却依然被贫困所困扰。脱贫攻坚以来,通过深耕农业产业链,小小花生成了脱贫致富的“金豆豆”。正阳县是如何构建、拉长这个产业链条的呢?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特约记者赵普深入正阳探寻小小花生成为“金豆豆”的秘密,感受花生带领正阳人民脱贫致富的具体历程。

  提到脱贫致富带头人,“花生西施”杨展带着特约记者赵普来到了自己成立的公司“正阳邦农种业公司”。 在这里,特约记者赵普见到了贫困户管大姐。回忆起以往,管大姐不禁哽咽起来,管大姐说,以前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孩子只能留在家里由老人照顾,本身就觉得愧对女儿的她,由于一场意外的车祸,母女二人阴阳两隔,这成了她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杨展得知此事后,耐心安抚管大姐,并邀请她回家乡发展,安排在自己的公司工作,让管大姐一家有了一份稳定收入的同时,也改变了她与家人聚少离多的境况,脱离了贫困。

  杨展介绍,根据贫困户的情况不同,公司会分别把他们分配到采摘、分拣、运输等各个环节,让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都找到自身的价值。而她成立的邦农种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免费给贫困户提供种子、化肥、种植技术并包销路,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一年多的时间就帮扶了278户贫困户,让贫困户每亩地都能增收一千块钱左右。

  正阳县完善的花生产业链条,多样的花生品种,村民从贫困到富裕的新生活,正是这一粒粒脱贫致富的“金豆豆”,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见证。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中,让我们一同走进正阳,看花生这一粒脱贫致富的金豆豆怎样在这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