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开播 首期节目好评如潮

2017年10月19日10:55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5034

  

  10月11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北京央图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正式开播。当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央视主播海霞作为特约记者走进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带领观众走近村里的扶贫“第一书记”原玉荣,深度展现了狮子口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

  

  节目播出之后,在广大电视观众中和网络平台上迅速引起了热议。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网、环球网、腾讯、新浪、网易、搜狐、今日头条、凤凰、百度等数百家媒体进行转载,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大量自媒体号广泛传播,刊发、转载,新浪微博全国综艺榜排名第四,阅读量达到了1400万,荣登新浪微博热搜榜首页推荐。全网视频点击量2600万人次。

  

  

  

  海霞:为好的节目点赞,为父老乡亲喝彩

  “这次参加《脱贫大决战》这个节目确实感触很深。”回忆起在狮子口村录制节目的经历,本期的特约记者海霞记忆犹新。“虽然曾经是个贫困村,但村容村貌确实整治得非常好,乡亲们的身上也都有一种勤劳致富的劲头,最让我感动的是村里的第一书记,正是有了他们这些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干部兢兢业业的付出和带动,我们的老百姓生活才更有精气神,才能更快地脱贫致富奔小康。”

  

  谈到参加《脱贫大决战》节目的初衷,海霞说,她一直都很关注家乡这档接地气、办实事的节目。“把电视镜头对准最基层的干部群众,这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担当。事实会证明,越是贴近生活的电视节目,才会越有生命力。我身为一个河南人,本来就应该为家乡父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脱贫大决战》恰好给了我这个机会。”海霞表示,未来她还会继续关注河南的脱贫攻坚进程,继续关注《脱贫大决战》。

  

  第一书记原玉荣:节目的播出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

  “这个节目做得太好了,说实话,昨天晚上的节目把我自己都看哭了。”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说起来似乎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非常抱歉的是,节目还没有看完,我们就组织开会,一下开到凌晨一点。”原玉荣说,虽然村里已经脱贫的群众有55户219人,但还有20户41人处于脱贫动态管理之中,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工作。

  “我们新蔡县准备在2017年底实现脱贫摘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而且,脱贫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我们还要让老百姓致富奔小康,还要实现物质和精神生活双富裕。”原玉荣觉得,《脱贫大决战》给了千千万万个像她一样的基层干部最大的认可,但同时也给了他们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原玉荣笑着说:“这下在全国的电视观众面前露了脸,如果不把工作干好,丢人可丢大了,对谁都没法交代。”

  

  村民:我是狮子口人我自豪

  《脱贫大决战》播出之后,狮子口村一下成了远近闻名的“明星村”。对于村民来说,最大的感受是“脸上有光”。

  “亲戚朋友都打电话来问哩,都说没想到俺村现在搞得这么好。”谈到昨晚播出的《脱贫大决战》,村民李平恩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电视上经常都是明星啊,娱乐啊,离咱们普通老百姓太远了。这个节目讲的是咱老百姓,说的是咱家门口的事,真好看,真实在。”

  除了感到自豪,李平恩也对未来的日子充满了信心。“我们有这么好的原书记,有党的好政策,只要咱们团结起来加油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形式更成熟,编排更紧凑,故事更精彩。全民参与、全面脱贫,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脱贫大决战》第二季,更有责任、更有担当。10月11日起每周三晚21:15,让我们一起相约,共同守望。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河南卫视;首期节目;节目播出;河南省委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气”背后的担当精神

    《脱贫大决战》聚焦贫困群体和扶贫干部面对困难、努力转变的过程,这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职业情怀、“我为人人”共同富裕的民族情怀,难能可贵。

  • “土气”背后的担当精神

    一个时期以来,“真人秀”引领电视节目风潮,跟风者众。与当前众多的“真人秀”节目相比,《脱贫大决战》没有烦琐的内容设置,没有哗众取宠的嘉宾夺人眼球,而是将公益名人基层采风和演播室访谈结合起来。

  •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实现“大升级”

    10月25日晚,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二季第三期,特约记者关枫带领观众一道走进卢氏县,感受金融扶贫的“卢氏模式”给这个贫困县带来的新改变、新希望。

  • 借着《脱贫大决战》 老杨与文凤结了场善缘

    上个月,老杨参与录制《脱贫大决战》第二季新蔡专场时,制造了一个“意外”。刚刚结束的十一假期中,原玉荣书记书记将老杨“认捐”的六年级学费,转交给了文凤,并传回了一张照片。

  • 十九大代表热议《脱贫大决战》 接地气、有担当!

    10月18日当晚,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播出。这期讲述河南封丘黄河滩区“迁建扶贫”的节目,不仅引发了电视观众和广大网民的热议,连远在北京参会的十九大代表也特别关注,纷纷点赞。

  • 十九大代表热议《脱贫大决战》:接地气 办实事 正能量 有担当

    10月18日当晚,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播出。这期讲述河南封丘黄河滩区“迁建扶贫”的节目,不仅引发了电视观众和广大网民的热议,连远在北京参会的十九大代表也特别关注,纷纷点赞。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做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电视节目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聚焦扶贫、脱贫主题,与政策深度共振,宣传时效性突出;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接地气,讲真话,办实事,开播以来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10月11日,《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成功首播,更加充分说明这档真正贴民心、解民意的电视节目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

  •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开播 首期获好评

    10月11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北京央图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正式开播。

  • 海霞地道河南话化身乡村广播员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今晚21:15正式开播啦!脱贫还在路上,决战仍需攻坚,进入我国全面脱贫倒计时的第三个年头,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攻城拔寨,更需鼓劲加油,更要凝心聚力。

  •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今晚首播:“中国脸”海霞化身乡村广播员 “联播腔”地道流利河南话

    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主播,海霞端庄的仪表,纯熟的业务早已为全国人民所熟知,这次来到河南老家,来到村民身边,海霞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又会有怎样的感触?今晚21:15,让我们锁定河南卫视,共同期待精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