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财信圣堤亚纳房产证办理难 开发商与职能部门说法不一

2018-03-27 13:55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财信圣堤亚纳小区15号楼交付快两年了,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而开发商解释的原因与相关政府部门说法又相互矛盾,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大象帮办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映象网讯(记者 刘磊)财信圣堤亚纳小区15号楼交付快两年了,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而开发商解释的原因与相关政府部门说法又相互矛盾,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大象帮办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业主拿不到房产证 开发商也自称是受害者

  财信圣堤亚纳小区位于郑州市黄河南路与商都路交汇处,据该小区业主反映,15号楼于2016年7月交付使用,但房产证至今没办下来,早已超出购房合同里约定的一年期限,开发商却迟迟未做出明确答复,以及违约赔偿处理。

  家住财信圣堤亚纳小区15号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把以前的房子卖了之后买的财信房子,结果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开发商也没个说法,大家都说15号楼是因为卡在竣工验收备案登记环节了,具体什么原因谁也不知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15号楼共有一百多户业主,因为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答复及合理的赔偿,所以不少业主对开发商很是不满。

  3月26日,记者来到河南财信置业有限公司,一名姓陈的项目经理向记者表示:“我们也是受害者。”

  陈经理说,当初开发财信圣堤亚纳小区时,他们拿到的是两块土地,一块是商业用地,另一块是住宅用地。后期的项目规划中,他们希望减少商业用地规划,将其中一部分土地转让成住宅用地规划。这一计划提出后,很快就上报了规划部门并获得了认可,但在后期项目施工建设过程中,由于规划部门领导换任等问题,原本获批的项目规划遭到否认,按照新的审批,原本规划的16栋楼只能盖15栋,也正是因此变故,15号楼在建设过程中曾一度停工。

  “我们也很无奈,我们是重庆的公司,项目早就竣工了,也已经完整的交到业主手中了,就因为原本已经批下来的规划又被否认,我们不得不保留公司在这里,拖了这么久我们损失也很大,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把这最后的收尾工作做好,我们也好交差。”说起房产证办不下来一事,陈经理表示自己也很无奈,他比业主更希望赶紧将房产证办理下来,让项目的遗留问题尽快收尾。

  开发商称已递交材料待审 但两个职能部门称未收到

  当记者询问陈经理15号楼目前在办理房产证的过程中具体卡在了哪个环节时,陈经理表示,15号楼目前手续齐全,就是在办理过程中卡在了“规划核实”这一环节。

  陈经理称,公司专门办理各项手续的工作人员早已经把完整的资料提交了上去,且现场验收核实工作已经开展过,就等郑东新区房管局签字盖章。15号楼的房产证预计会在今年正式办理下来,等公司得到准确的信息后,会统一给业主们一个解释和交代。

  不过,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直属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规划核实”并不属于房管局的工作范畴,在该分局的电脑系统中,工作人员也未发现财信圣堤亚纳小区15号楼的相关申请记录,更不存在提交了资料拖着不给盖章的事情。

  针对这一情况,河南财信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称,陈经理不具体负责小区住宅楼的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因此在表述过程中可能有所偏差,该工作人员表示,15号楼确实是卡在“项目核实”这一环节,但主管部门却并非房管局,而是规划局。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郑东新区的郑州市规划局,一位蔡姓科长告诉记者,“规划核实”确实是规划局的职责,但在规划局的电脑系统内并未查到财信圣堤亚纳15号楼的“规划核实”申请。

  记者再次求证 开发商表示年底前办证

  河南财信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两次答复,均与相关部门的回应有所出入,究竟问题出在哪一方?事实是否像业主之间的传闻那样,是因为15号楼没有竣工验收备案登记?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竣工验收备案登记属于规划核实之后的环节,如果项目没有进行规划核实,就更不可能进行竣工验收备案登记。

  3月26日下午,河南财信置业一位尹姓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按照新的规划,15号楼属于财信圣堤亚纳小区的最后一栋住宅楼,规划局要求该住宅楼与小区的地下车库同时进行“规划核实”,由于之前的项目规划变动,很多工程在后续的开发建设中都出现了延期,开发商在2017年一整年都在办理小区地下车库的相关手续。目前,地下车库的手续已经在2017年底办理完善,下一步就准备申请15号楼与地下车库的同步“规划核实”。

  对于郑州市规划局蔡科长所说的并未收到财信圣堤亚纳小区关于“规划核实”的相关申请一说,该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之前地下车库的手续没有办理完善,规划局要求合并申请“规划核实”,对于财信在此前提交的“规划核实”申请并不认可,所以才会有“财信未提交申请”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15号楼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预计在2018年底之前全部完成。大象帮办记者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征集:

  大象帮办,帮你维权。“大象帮办”是映象网推出的大型消费者维权栏目,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亲历过消费黑幕,遭遇过行业“潜规则”或霸王条款,请与“大象帮办”栏目联系,我们将安排记者采访报道,并将采访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政府职能部门,维护你应有的权益。请记住我们的帮办电话:0371-65888588,或邮箱dxbb@hnr.cn。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