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业主家暖气管道被接错 物业将地板砸开不恢复

2018-03-29 09: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3月份,物业和施工队来到李霄家里,把地板砸开,发现确实是暖气管道接错,重新接好管道。但是暖气管道接错怎么赔偿,以及修理地板的这笔费用该怎么算?看着家里还没有修复的地板,李霄却迟迟得不到答复。

  阳春三月,本该是春暖花开的好时节,祝福红城三期业主李霄(化名)却窝着一肚子火。

  2018年1月底,李霄曾向记者反映家里暖气不热,晚上家里的温度也只有14摄氏度左右。那时,物业回应,李霄家里的暖气不热,属于管道问题。

  3月份,物业和施工队来到李霄家里,把地板砸开,发现确实是暖气管道接错,重新接好管道。

  但是暖气管道接错怎么赔偿,以及修理地板的这笔费用该怎么算?看着家里还没有修复的地板,李霄却迟迟得不到答复。

  窝火

  为修接错的暖气管道,家里地板被砸开

  2017年冬,李霄家开始接入集中供暖。可是,她总感觉有几片暖气片温温的,“一点儿都感受不到热气,家里有孩子,晚上只能开空调。”在向热力公司、物业反映后,李霄得到回应:应该是暖气管道的问题。

  “刚开始供暖那会儿,我们就反映了,可直到2018年3月中旬,物业和施工队才来到我们家,把地板砸开,重接了管道。”至于部分暖气片不热的原因,李霄指着家中客厅角落说,“原本应该接入管道的没有接,热水没法回流,形不成循环,所以我家暖气才一直不热。”

  3月28日上午,距砸开地板重接管道十多天后,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李霄家中,发现客厅角落砸开的地板尚未修复。李霄解释:“砸之前物业和施工队说保证复原,接好了之后又说让我们找装修公司,他们出500元。”原本,李霄已经联系到了一家装修公司,对方给出了600元左右的报价,“但是他们一直没给修复费,也就一直没有复原。”

  这十多天里,李霄多次联系物业与开发商协商暖气费赔偿与修复地板的费用,一直没有结果。

  陪办

  “修复费用可以出,暖气费用需要向上报告”

  3月28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陪同李霄到祝福红城三期物业询问相关情况进展。

  物业方面一位工作人员称,李霄家的情况已经向开发商反映,“将地板修复的费用,可以按照先前所说的承担。”

  而面对李霄提出的暖气管道接错怎么赔偿,该工作人员称,暖气费用只是代收,“先得看暖气是否符合标准,才能决定是不是退费。”

  李霄当即反驳:“物业当时也来我家测了温度。都是中午那会过来,测测水温、室温说是温度到十几摄氏度,而且暖气管道都接错了,怎么会符合标准?”李霄觉得,既然暖气管道接错是事实,就得有人承担责任。

  但是,关于暖气管道接错该如何赔偿,李霄和物业最终并未达成一致意见。(河南商报记者 陈媛媛 实习生 张贺明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