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民买房遭遇烂尾楼 半生积蓄打水漂

2018-05-08 09:09 来源:河南电视台

[摘要] 试想一下,当你已经交了钱,就等着开发商交房。岂料天有不测风云,开发商居然跑路了,售楼处、工地现场也是人去楼空,只有尚未建好的几栋房子孤零零地矗立在那儿,好好的房子居然变烂尾楼!

  买房子是人生中让人格外忧心的一件大事,为了这么个栖身之所,我们可谓是操碎了心!

  花光积蓄还贷款,然而买后最怕遇到什么?就是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房子变成烂尾楼!

  试想一下,当你已经交了钱,就等着开发商交房。岂料天有不测风云,开发商居然跑路了,售楼处、工地现场也是人去楼空,只有尚未建好的几栋房子孤零零地矗立在那儿,好好的房子居然变烂尾楼!

  你说闹不闹心?

  2012年,位于驻马店市开发区洪河大道上的中州龙湖国际小区开盘销售。因为紧邻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所以开发商就打着“学区房”的旗号进行宣传。当时,还真吸引了不少购房的业主。

  业主们和开发商当年签订的是认购协议书,并不是正规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其中一些业主提出了质疑,但开发商却承诺在2015年10月1号交房。

  令业主们意想不到的是,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中州龙湖国际小区突然停工。从那以后,这里再没有动过一砖一瓦。

  当年销售火爆的中州龙湖国际小区为何会变成今天的烂尾楼呢?

  李首良说,整个中州龙湖国际小区证件齐全的有4栋,剩下7栋还没有取得土地证。

  中州龙湖国际小区停工之后,驻马店市开发区也成立了中州龙湖问题楼盘处置小组。

  那在部分楼盘没有取得土地证的情况下,开发商是如何进行楼盘开发的呢?

  李国顺告诉记者,2014年驻马店市政府将证件不齐全的楼盘列为“双违楼盘”,叫停了这些问题楼盘,所以才导致中州龙湖国际小区项目烂尾。

  李国顺说,目前开发区政府正在协调解决中州龙湖国际小区的遗留问题,对于没有取得土地证的楼盘,他们也有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烂尾楼是我们在买房道路上必须擦亮眼睛避免栽进去的、令人深恶痛绝的一个坑。

  怎样能把买到期房的烂尾风险降到最低?

  选择靠谱的开发商

  不用分说,实力雄厚的开发商会有很低的资金链断裂风险。看一个开发商是否靠谱,首先要看他们的“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否齐全。

  然后再看它在本市的类似项目,综合比较。如果有可能的话,了解房企的财务情况也比较重要,这一点可以向施工单位打听,看工程款付款的情况是否乐观。

  走合法的购房途径

  不贪图蝇头小利

  很多房企,有很多交一万顶两万之类的活动,这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资金困难,而且房子很可能没有预售证。买期房,就买有预售证的房子,这可以有效避免“一房两卖”等欺诈行为,还可以规避房屋的质量风险。近年来,房屋预售证的办理越来越严格,最大限度的降低业主的购房风险。

  买的房子真烂尾了怎么办?

  遇到了烂尾房,实在是头疼,首先不要着急,如果开发商没有宣布烂尾,那就多增加点耐心,联合众业主多给开发商施加下压力,争取一些既得利益。很多住房的烂尾不一定是开发商的原因,也有因为施工质量或者第三方纠纷原因造成。这样的烂尾楼,一般会得到妥善解决。

  如果是开房商资金链断裂造成的烂尾,这时候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的去退房。如果能得到现金还好,如果换来一张欠条就得不偿失。因为国家出于对购房者的保护,在开发商破产的时候,购房者拥有“优先受偿权”,也就是说开发商破产拍卖的钱要先给你们,然后才会考虑工程款、债务、贷款等。

  烂尾楼也有其他方法自救,比如头几年的新闻,就有业主联合筹集款项,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完成住宅的建设,以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