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市政工程建设拟实行“终身责任制” 你咋看

2018-05-10 08:3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征求意见稿》提出,工程质量责任主体的责任人对工程承担终身责任。工程在设计寿命年限内出现重大质量事故的,依法追究其质量责任主体的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省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

  向社会征求意见

  市政工程建设

  拟实行“终身责任制”

  5月9日,省法制办发布《河南省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工程质量责任主体的责任人对工程承担终身责任。工程在设计寿命年限内出现重大质量事故的,依法追究其质量责任主体的有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郑州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终身责任制”写入具体的法规文件中,在我省属于首次。

  《征求意见稿》要求,省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建立工程质量管理信用档案,实施信用奖惩制度。值得一提的是,《征求意见稿》还规定了法律责任,对建设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提出明确要求,若有违反,将会被处以1万元至5万元不等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述郑州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介绍,以前依据的是《河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实施办法》,“现在的《征求意见稿》更加专业、细化,贴合实际,会使我们将来的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是一件利好的大事。”(记者 孙科)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