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最新发布:郑州人均商业面积将突破1㎡ 什么概念?

2018-05-10 09:12 来源:河南商报

[摘要] 地图显示,郑州商业项目已有99个,这还不包含11家大型知名超市,共计58家超市分店;另外,地图还盘点了89家影院、19个知名都市休闲业态项目、73家专业市场项目、22个主要场所的儿童游乐业态、11个餐饮主要集聚区和10个热门商圈。

  5月9日,RET睿意德联合中商数据发布《2018郑州商业分布地图》(纸质版),对郑州商业项目、热门商圈、餐饮集聚区、儿童游乐业态、影院业态、专业市场分布等进行了梳理。

  【数据】

  郑州商业项目已有99个

  商业面积达582万m2

  据悉,这份地图盘点了郑州三环内的百货商场、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商业街、地下商业、奥特莱斯以及知名超市的分布。

  地图显示,郑州商业项目已有99个,这还不包含11家大型知名超市,共计58家超市分店;另外,地图还盘点了89家影院、19个知名都市休闲业态项目、73家专业市场项目、22个主要场所的儿童游乐业态、11个餐饮主要集聚区和10个热门商圈。

  据RET睿意德中华区副总经理石俊东介绍,郑州区域的商业面积已经达到582万m2,2018年底,郑州人均商业面积将突破1m2。

  人均1m2是什么概念?人均商业面积超过1m2,这意味着这个城市的商业供应正在从原来的供应不足向饱和方向发展,但人均1m2,说明这个城市的商业供应还远远未饱和,意味着郑州在商业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2017年底,郑州人均商业面积为0.78m2,而上海、武汉的人均商业面积已经超过了2m2,所以,目前来说,上海、武汉等城市的商业发展仍在郑州之上,而郑州的商业目前发展速度很快,依照郑州目前商业的发展趋势,郑州将有弯道超车的可能。

  【趋势】

  郑州城区商业竞争

  将从“大而全”转向“小而美”

  在石俊东看来,商业5年是一个升级周期,郑州商业也有自己的“5年计划”,每隔4~6年,就会发生一次飞跃。

  商业项目快速布局郑州,不单体现在数据上。地图显示,仅2018年就有美景万科广场、绿地天空之城、建业凯旋广场、永威·木色、新田360广场·绿地新都汇店、龙湖锦艺城等项目计划开业。

  商业的密集分布则带来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商业项目该如何在竞争中突围?

  石俊东对此也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说,翻开郑州商业地图,发现商业体几乎把位置填满。郑州商业已经处于填完大空,小空也将填满的阶段,已经很难再有大的商业体、购物中心出现。现在纷纷出现的社区商业、小型商业体在填补居民区到大型商业体之间的空间,可这一区域也将在3~5年的时间内被填满。

  新出现的小型商业如何在定位上取胜?石俊东认为,区域改善型商业正在硬件升级、新零售助推业态品牌改善、关注个体或群体意识等方面发力,共同打造城市精神印记。

  “城区商业竞争从一网打尽的‘大而全’转向‘小而美’,消费欲望旺盛的90后,消费能力强的新中产、新青年、运动爱好者等,城市中各类人群都需要能产生共鸣和交互的场景。”石俊东说,经济型的小型综合体,比如专注于教育、知识、文化等的小型综合体,也将逐渐出现。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