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平均上浮22% 房价有何变化?

2018-05-11 08: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刚刚过去的4月,郑州以平均5.96%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平均上浮幅度为22%。融360分析认为,虽然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误伤了部分刚需,但总体来说高利率也让投资客逐渐退场,房价波动减小,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看好了房子,算好了首付,但是一看房贷利率,不少郑州的购房者心里直发怵。

  刚刚过去的4月,郑州以平均5.96%的首套房贷款利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平均上浮幅度为22%。融360分析认为,虽然首套房贷款的高利率误伤了部分刚需,但总体来说高利率也让投资客逐渐退场,房价波动减小,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数据】

  郑州首套房贷款

  平均利率为5.96%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在基准利率4.9%的基础上,上浮了13.5%,环比上升0.91%,同比上升23.01%。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本月最低值为上海5.13%,较基准利率上浮不到5%,在上海,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的银行还可以打九折。

  4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名分别为:上海5.13%、厦门5.21%、北京5.36%、西安5.39%、昆明5.39%、太原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39%、大连5.44%、沈阳5.46%。

  而郑州依然是最高值,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96%,较基准利率上浮22%。在郑州市场上,哪家银行房贷利率水平最低?

  从融360监测数据看,工商银行针对首套房利率上浮15%是最低的,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中信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上浮比例为25%,光大银行上浮30%最高。

  二套房方面,其监测数据显示,中国银行上浮20%最低,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上浮25%,其余银行上浮比例都在30%甚至更高。

  不过,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二手房中介拿到的数据,与融360的监测数据略有差异,工商银行针对首套房目前没有上浮15%的政策,执行的都是上浮20%的政策,而且目前针对首套房利率上浮25%的银行越来越多。

  【分析】

  房价会小幅波动

  对刚需族利大于弊

  “房子都选好了,可是问了几家银行最少都是上浮20%,房贷利率这么大比例上浮,就这样签房贷合同感觉很亏。”郑州市民王女士最近选购了一处婚房,中介给他们推荐了农业银行的贷款,说是几家合作银行中最低的了。

  王女士自己去银行咨询,发现上浮20%确实是目前郑州的“底价”,不过相较于基准,上浮20%要多还不少利息。

  她准备贷款100万元,30年还清,如果以基准利率4.9%贷款,每月还款5307元,但如果是上浮20%,每月还款就要5918元,多了600多元。

  融360分析,目前利率市场变化已经接近本轮尾声,利率继续走高的速度将放缓。不过,城市间房贷利率的差异将会维持,一线城市利率要低于二线城市,并且会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意味着,郑州的房贷利率很可能还会维持目前大幅上浮现状。

  然而,高房贷利率让一些刚需族感受到压力的同时,配合政府限购、限售、限贷等政策,楼市中的炒作资金已经出现大范围离场。随着资金成本的上升,其他金融市场的活跃,不排除未来房产投资者将变现房产,转投其他领域,对刚需族来说总体还是利大于弊。

  但是,目前以自用居住为主的房屋购买消费占据市场主流,房屋价格只会在价值范围内小幅波动,逐渐由偏离价值的畸形价格向价值主导来修正,以保障正常的房产居住消费,因此,如有购房计划也不要期望房价会出现大的降幅。(河南商报记者 陈薇)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