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高端餐饮旺季遇冷 行业面临再次洗牌

2013-02-28 07:19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花栀子、王发艳)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风让高端餐饮进入“寒冬”,记者走访发现,郑州不少高档宾馆酒店营业额下降了3到6成。

  在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内环路,这里聚集着很多高档饭店。中午十一点半了,并没有多少人进入这些饭店吃饭。商务内环路与东五街的黄府鲍鱼海参馆,甚至已经停止营业。

  一家高档酒店的大堂经理张梅告诉记者:

  “现在最明显的就是订台率这一块,比以前下降五成。以前现在这个时候,也就是十一点左右,想订个稍大一点的房间都没有了,而现在,你随时来,随便挑房间。”

  高端餐饮生意的不景气,也让行业上游的海鲜产品销量受到冲击。在郑州市纬三路水产批发市场,经营燕鲍翅的张先生说:

  “去年这边都是人,特别多的。现在你也看,几乎都没有人了。从来都没有见过这种情况,全市场的人都在抱怨,说生意从来都没有见过这么差的。”

  来自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的一份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郑州部分以会议接待为主的饭店的营业额下降了三成以上。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海林认为,高端餐饮业将进入困难时期,不少企业将面临倒闭、转让,整个行业或许将面临一次大的洗牌。

  张海林:“这次八条出来之后冲击了市场,调整一下市场,重新洗一次牌,让经营者更多地关注大众餐饮,面向更多的中低端的消费者。一定要学会怎么样找到自己的消费者,没有会议,会议少了接婚宴,标准高了再降低一点,利润减少了可以压缩成本,减少消耗,都是会有办法的。”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