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民检察院 厉行节约从细节做起

2013-02-08 06:1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如今,走进省人民检察院,从细微之处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俭之风。

  节俭提示语随处可见。2月7日,记者在省检察院办公大楼看到,每层电梯间都有一个小牌子:“温馨提醒:下班了,您办公室的电灯、电脑、饮水机、空调的开关都关了吗?”洗手间水池旁都贴有“节约,从一滴水开始”的小标牌。干警自助餐厅里,每张桌子上分别放置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等牌子,时刻提醒检察干警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

  记者了解到,省检察院机关服务中心想了很多办法,生活上,保证既让干警吃得好,又避免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生活科负责人说,中央发出厉行节约的号召后,餐厅采取了许多办法,采购上,根据干警每周就餐规律,决定每天的采购数量;提倡“光盘”行动,吃多少打多少,看到有干警打的饭吃不完,及时进行善意提醒。

  工作作风改变渐成省检察院干警的共识: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模、经费,工作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推行无纸化办公,实现文件简报的网上传输、网上办理;办公办事,能打电话解决的,就不再出车,确需出车的,各部门尽量拼车;基层调研入住当地政府定点公务接待宾馆,吃饭在机关食堂或入住宾馆吃工作餐,外出集体乘车等。(记者 谢建晓 通讯员 吕 峰)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