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春运收官 河南客流居高不下 农民工成主力客流

2013-03-06 18:0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广电全媒体记者 朱圣宇)为期40天的春运3月6日结束,被网络购票拒之门外的农民工,成为春运收官的主力客流。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期将有所延长。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看到,成群的农民工聚集在广场上候车,大包小包的行李堆积如山。来自焦作武陟县的农民工孟先生正在一个角落席地而坐,他无奈的告诉记者,他要赶往南京打工,但是由于票源紧张,本来打算正月初十就走的他和其他几个农民工兄弟已经延误了十来天,才买到站票。

  “刚买,排队排一个小时。本来初十就要走,没办法只得往后推迟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售票方式增多,预售期延长,今年春运期间,在所有购票方式中,通过网络、电话购票的旅客占据一半。面对互联网订票方式的逐步推广,大量不懂网络的农民工春节之后一直买不到车票,所以出行日期只能一推再推,最后只能在春运末期扎堆出行。一些农民工说:

  “排了好长都没票。等三四个小时了。这两天都没票,我们还不会网上订票呢。”

  “我们不会网上购票,我们没有文化啊,网上订票不懂。”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告诉记者,近来天气转暖,旅游人数随之增多,他们叠加在务工流中,使得未来几天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

  “往北京、往上海、往乌鲁木齐方向票源还是比较紧张,客流还是处于高峰阶段。客流高峰期可能还要往后延续几天。”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