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火车站春运40天发送旅客334593人次

2013-03-08 10:23 来源:安阳日报

  持续40天的春运已于3月6日落下帷幕,昨天,记者从安阳火车站获悉,截至3月6日,安阳火车站在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334593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7个百分点,但仍保持了相对较高的客流量。

  昨天,记者在安阳火车站看到,站内外秩序井然。安阳火车站副站长王彦斌告诉记者,今年安阳火车站春运期间运行平稳,各方面秩序都好于去年同期,主要呈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在售票方面,基于铁道部的统一安排,关键车次售票数量采取措施加以控制,确保旅客买到票就能够乘上车。二是春运期间,安阳火车站售票窗口全开,增设的2台自动取票机极大地缓解了网上购票旅客取票排长队的难题,今年窗口排队购票几乎没有排到售票厅外的现象。三是在组织乘客乘降方面,进站口由原来的2个通道增至4个,并且延长了隔离护栏,保证旅客有序进站候车,此外,安阳火车站今年专门启用了二楼候车厅,专门应对客流量较大的车次,保证了旅客能够安心候车,顺利乘车。

  据介绍,春运期间100%实名制验票工作已基本结束,预计9号开始,安阳火车站方面将只针对进京车次、部分重点车次和特快车次进行实名制验票。春运结束后,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也将随之停运,但不会对安阳火车站旅客出行带来影响,尤其最近一段时间,在商务客流、学生客流高峰过去后,民工客流重点发往北京、太原、银川方向较多,在安阳停靠车次完全可以满足旅客需求。(记者 叶剑宇)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