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刘国明简介

2013-04-09 21:02 来源:映象网

刘国明

  刘国明,男,汉族,河南省原阳县人,1955年10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郑州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05年1月毕业于南京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曾任河南日报记者、河南省委《党的生活》杂志编辑、淇县人民政府县长助理、鹤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鹤壁市淇滨开发区经济技术发展总公司总经理、河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河南省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职,现任河南省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处处长,兼任郑州大学法学院法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写的消息《郸城县医院中年医师周礼荣精心攻克技术难关,断指再植手术23例均获成功》获河南省首届好新闻奖,名列第一。译著《待到黎明到来时》(上、下册,50万字)获1990年度河南人民出版社优秀图书一等奖,广州日报连载;译著《欲望制造家一一揭开世界广告制作的奥秘》(30万字)1 991年获中国北方15个省、市、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图书奖:译著《美国历届总统传》(60万字)由河南文艺出版社社出版,《河南商报》连载;论文《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反马克思主义的”观点》被收入《中国学术大百科全书》等书,获首届国家创新论坛优秀理论成果一等奖等奖项;专著《新闻舆论监督探新》(32万字)由海燕出版社出版;调查报告《关于信访工作的思考》引起中央领导和专家学者重视,新华社《瞭望周刊》、经济日报等报刊对他做下访工作的经验体会作了突出报道;《河南商报》、《中国青年报》分别以《十年苦学图破壁——记河南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业余翻译刘国明》和《刘国明:成功在于坚持》为题,对其翻译成就作了报道。译著《尼科马亥伦理学》(15万字)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截止目前,单独完成并已经发表的译著和著述总字数已逾268万字。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