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粽子塑料标签加热危害健康

2013-06-12 17:0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 (记者 贺朋)又是一年端午时,记者调查发现,如今市场上许多品牌的速冻粽子,都把标明口味的塑料小标签与粽叶捆扎在一起,直接蒸煮下锅食用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呢?记者走访郑州市丹尼斯、大商新玛特、思达等多个大型超市,许多国内知名品牌的速冻、速食粽子正在热销。在捆扎粽子的棉线下,几乎每个品牌都放置了五颜六色的塑料小标签,上面标明了粽子的不同口味。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标签可以放心地和粽子一起入锅蒸煮。

  “加热的话这个标签能放进去加热吗?”

  “可以啊,没事儿。”

  “我看是塑料的标签啊,怕加热不好。”

  “没事儿没事儿。”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说,如果解开棉线去掉塑料标签煮粽子,粽叶就会散开影响口感,因此在加热粽子时自然而然地把塑料标签留在了锅里。

  “有一个标签就写得什么馅儿的,贴在上面,煮的时候没去,没在意。”

  “都是回家直接放到锅里煮了,感觉去标签也挺麻烦的。”

  郑州轻工业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白宝丰表示,贴在粽子上的标签如果是用普通油墨印刷,其中含有的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可能在高温蒸煮时进入粽子内,对人体有害。

  “如果用的是环保的不含重金属的油墨,那就是可以的。如果用的是含有重金属的油墨,那就是不行的不允许的。”白宝丰说。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