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群众路线精神解读: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本质

2013-07-03 15:16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张晴)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我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本质,学习公仆精神,兴服务群众之风。

  “心里只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这是焦裕禄的人民情结。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赵士红认为,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诚心诚意把自己摆在公仆位置上。赵士红认为“只有把群众当亲人了,群众才把你当亲人,作为领导干部就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在做服务的时候,做的好不好,老百姓满意不满意,给老百姓带来没带来实惠,这是个检验标准。

  赵士红认为,在当前来讲,为人民服务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能够解决老百姓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他解释道,“就是能够解决老百姓的民生问题,解决的程度如何,群众的问题再小也要变成大事来解决,把老百姓的疾苦当成自己的疾苦。”

  为民,是群众路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双铁脚板,一辆自行车,焦裕禄走遍了1080平方公里的兰考大地。在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丁素看来,做好为人民服务,还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他说,焦裕禄他立足的是为穷苦的,为当时能够解决兰考县人民生存的这样一种战天斗地的环境下来为人民服务。风沙、盐碱、内涝是制约当时兰考发展的三大命脉,焦裕禄就是用着两条腿、用着一辆自行车,跑遍了兰考的村村寨寨。这一次学习焦裕禄,就是要有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也要有好的让人民满意的结果。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