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栏 我省让毕业生创业不艰难

2013-07-29 14:5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温晓磊)以创业带就业,我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本金”,结合项目筛选、技能培训等政策,解决毕业生创业难题。      

  今年26岁的倪艳秀两年前大学毕业,2011年底她决定自主创业,做起了汽车零部件批发。由于享受免费创业培训以及资金支持,这为她的“创业梦”减轻了负担,“除了可以免费办小额贷款以外,房租补贴每个月一个商户,一个月是500,500对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这个房租一个月也就2000来块钱,补贴500基本上就是四分之一。”

  为提高成功率,我省还将创业基地与市场运作结合起来。在河南科技园区数码港,创业园负责人赵长升表示,他们正与阿里巴巴公司合作建立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我们每期推出10个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我们再帮助大学生筛选创业项目。政策、培训、项目、投资、孵化器我们将来要融为一体,我们联合打造这个创业服务平台。”

  2013年我省培训创业主体预计达到12万人。同时,还将开辟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优先给予资金支持。确保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80亿元,扶持10万人自主创业,带动就业35万人以上。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白杨林说,“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等四个专项行动计划,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进产业集聚区、大学生就业指导进校园等“六进”活动,促进人力资源保障政策落到实处,为基层群众办实事。”

  评论: 深入群众才会感同身受。高校毕业生缺资金、少经验,如何成功创业,需要个人努力,更需要政策扶持。我省以小额贷款为切入点,在政策制定上坚持走群众路线,让毕业生享受免费培训,使创业者轻装上路。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