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学习焦裕禄 兴艰苦奋斗之风

2013-07-05 17:0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齐鹤)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的精髓,学习奋斗精神,兴艰苦奋斗之风。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在新时期被赋予新的现实意义。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在物资匮乏的年代,焦裕禄用行动践行这一传统,为党员干部树立起一面旗帜。省社科院党建所副所长万银峰说,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诠释着那个时代的群众路线,他说,“现在需要高度警惕的是,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富强了,如何保持艰苦奋斗的传统,已成为我们党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成为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必须突出解决的问题。”

  扑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袁伟民说,艰苦奋斗体现在焦裕禄的一言一行,这也正是他赢得群众拥护的重要原因。袁伟民说,“发扬焦裕禄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当中去,要和群众同甘共苦解民忧排民难,踏踏实实伏下身子,为老百姓干好事,干实事。这样才能赢得百姓的信任,才能实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鱼水之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思想也在变化。万银峰说,重提艰苦奋斗的传统,是让党员干部在安乐的环境下,莫忘“成有勤俭败由奢”,莫失忧患意识。据万银峰说,“当前中原经济区建设处于关键时刻,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很远的路要走,我们将面临更多更大的困难,需要全省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深化对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认识,查摆存在的图排场、比阔气,要面子的奢靡之风,使艰苦奋斗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