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焦裕禄》

2013-07-23 06:13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焦裕禄》

  河南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焦裕禄》

  映象网讯(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沈翔/图)昨日19时30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惊喜地发现,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事迹,强势亮相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星光剧场”。

  【河南行动】河南卫视昨起热播《焦裕禄》

  为紧密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的主题,河南电视台调集优势资源,打破常规编排,从7月22日至7月31日,每日19时30分在河南卫视倾情推出由素有“百老汇华裔第一人”之称的王洛勇担任主演的大型电视剧《焦裕禄》。

  电视连续剧《焦裕禄》登上河南卫视荧屏,得到了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高度重视。昨晚,我省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该剧。

  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电视剧《焦裕禄》朴实无华地展现了上世纪60年代党的优秀基层干部焦裕禄的一生,通过这位忘我带领群众改造贫瘠土地、改变贫困命运的好党员、好公仆的形象,颂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弘扬了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并且在创作上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

  去年10月21日,该剧就曾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间,震撼了无数的干部和群众,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河南大片】40多位一级演员出演的“偶像剧”

  电视剧《焦裕禄》是由省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河南影视制作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大片,历时4年拍摄而成。

  全剧展现了焦裕禄在博山、洛阳矿山机械厂、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尉氏县、兰考县等各个地方,不同阶段发生的真实感人故事,深度挖掘了焦裕禄精神。

  电视剧《焦裕禄》可谓偶像篇,因为该剧集合了40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出演。剧中焦裕禄由王洛勇扮演,焦裕禄夫人徐俊雅由金鹰奖、金鸡奖双料影后颜丙燕扮演,此外,王静、高强、李立群、程煜、张秋歌等演员不计报酬甘当绿叶。

  剧组拍摄期间,转战哈尔滨、黑河、清河、洛阳、兰考、淄博等地,黑土地上爬冰卧雪,黄河滩上摸爬滚打,彰显了焦裕禄坚忍、刚毅、宽厚、质朴、潇洒、纯真的个人品格,凸显了他上善若水的人文品格和大悲悯、大仁爱的情怀。

  该剧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将该剧列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十部重点剧目之一。2011年6月22日,时任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一行专程赶到兰考县,亲切看望电视连续剧《焦裕禄》剧组(东方今报曾详细报道)。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