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天气忽冷忽热 郑州就诊患儿比平时增加三成

2013-07-15 08:53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敏)近段时间,我省天气变化较大,儿童就诊数量比平时增加了三成左右。

  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发现,儿科门诊外,排着众多前来就诊的小患者。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

  “她这个脸上不太舒服,有点抽搐。”

  “这一段老是时冷时热,小孩老是生病。就是高烧,39度5。”

  郑州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金权告诉记者,这一段时间,他每天的接诊量比之前多了三成。

  “从最近一个月以内吧,现在最多的是用空调以后感冒很多,预防感冒就要用好空调,护好肚子,不要开太低,也不能一直就吹空调,一般吹一两个小时,要开开窗通通气。再一个就是消化道疾病,那就是要吃的清洁卫生不腐败不变质。再一个就是皮肤疾病,不要损伤皮肤。”

  此外,医生还提醒家长,如果孩子仅仅是流鼻涕等轻微感冒,建议多喝些开水,适当的休息。如果说孩子发烧或者腹泻的比较厉害,就要随时就医。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