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微博热传挑西瓜技巧 专家表示大部分不可行

2013-07-15 16:2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河南台记者花栀子)现下一条从外观可分辨西瓜品质的微博在网上流行,省农科院专家表示这些技巧大部分不可行。 

  微博流传,可以从瓜蒂是否弯曲、表面是否有白霜、纹路是否整齐等方法判断西瓜品质好坏。在郑州街头,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他们对微博上流传的挑瓜技巧意见不一: 

  “应该是不可信吧,我感觉,如果它底下是不见阳光的,它就会发白的啊。”

  “应该差不多吧,具体我也不大了解。”

  省农科院博士赵卫星说,西瓜品种很多,长相各异,单从外观上判断品质好坏,很难做到。微博上流传的挑瓜技巧大部分不可信。比如微博上说纹路清晰不断裂的是好瓜,赵卫星说,这个要根据品种来定: 

  “花皮瓜有很多类型,有的本身它的纹路就相对模糊一点,有的就是很清晰的,如果同一个品种来比较的话,估计这个可能好看一点,农户拉着这个车来卖瓜的话,一般他一个品种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二道贩子的话,那种他们买的品种就很多。”

  赵卫星还说,微博上传的瓜蒂弯曲,脐眼小的是好瓜这种说法部分正确,因为这只能说明这些瓜成熟度高,但不能保证很甜,真正实用的买瓜方法还是要拍瓜听声音: 

  “如果是‘铛铛铛’的声音,这个是成熟度比较低的,一般听到‘砰砰砰’的声音,这个是成熟度比较高的。拍的同时,你会感到下面的手有震动,这个就是成熟度比较高的瓜了。”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