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瓜农赶新潮 开微博卖西瓜

2013-07-29 06: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李江龙在刷微博

   李江龙在刷微博

  西瓜难卖,瓜农开微博在网上卖西瓜,这事儿听起来是不是很新鲜?敢吃“螃蟹”的是一对父子俩——在郑州卖瓜的开封尉氏县水坡镇东水坡村的李中学和儿子李江龙。

  开博后 6000斤瓜一天多卖完

  “今天上午西瓜卖得还不错,我们家的西瓜又大又甜……”7月27日上午11时12分,“@煤老板39”发的一条微博,配发4张顾客买瓜的图片,被转发11次,引来9条评论。有网友说,开通微博卖西瓜,“@煤老板39”也算是名人呀!截至昨晚7时,“@煤老板39”已发布微博15条,其中11条和西瓜有关,粉丝已有了27人。

  昨天上午10点半,经博友牵线,大河报记者在姜寨北路,找到李中学父子俩。“咱这瓜可甜,就剩这几个了。”姜寨北路一家属院门口,46岁的李中学正热情地向顾客推销瓜。大三轮车上,仅剩的几个瓜中,有的还刻着“福”、“财”字样,21岁的李江龙拿着手机,在一旁招呼着。

  李家的瓜卖得可谓“超速度”,据了解,他们26日下午5点多拉到郑州6000多斤瓜,全部卖完,仅用了一天多时间。李中学说,在他开通微博前,一次拉了3000多斤西瓜,却卖了三四天。

  “开通微博,我起初啥也不懂,都是孩子帮忙弄的。”李中学笑着说,对他这个年龄段的农民来说,微博这玩意儿,太新鲜,不会玩。

  李江龙即将读大二,据他介绍,几天前,志愿者“@东子在奔跑”给他们送来慰问品,介绍民间志愿者将开展“十佳瓜农”评选(本报22日曾报道),鼓励瓜农开微博,多一条销售渠道。李中学不知微博是啥,在志愿者和李江龙的讲解下,李中学感觉很新鲜,决定开通微博。7月23日19时12分,卖完瓜回家后,李江龙帮父亲开通微博,并代发了第一条。之所以起这样的微博名,李中学说,他之前卖过煤,当地人都喜欢叫他“煤老板”。

  想卖瓜,他认为瓜好才是根本

  随后几天,“@煤老板39”又陆续发出10多条和西瓜有关的微博,预告卖瓜地点,“吆喝”自家的瓜又大又甜。

  因为不太会打字,目前发的微博,大都是李江龙帮忙。李江龙说,7月26日10时57分发出的一条微博,“几十个字,难为得俺爸敲了八九分钟。”小李说,他只好代劳,发出来后,父亲感觉很有成就感。

  记者看到,该微博除了转发热点微博,大都和西瓜有关,还有介绍挑瓜知识的。瓜农发微博卖西瓜,引发博友热议。“@文明河南”说:掌握信息化,农民走天下。李中学表示,开通微博后,瓜会更好卖一些,但他认为,微博只是多了一种宣传渠道,他觉得作用还不大明显。他认为,西瓜要想好卖,瓜好才是根本。 (记者 蔡君彦 实习生 刘斌 文 记者 许俊文 摄影)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