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居民楼顶改建养狗场 邻居被犬吠骚扰入睡难

2013-08-07 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居民楼顶改建养狗场 邻居被犬吠骚扰入睡难

  见到生人,几条大犬开始乱叫

  郑州市民安路53号院,一居民将楼顶部分区域改建成养犬场。10条犬不仅污染了环境,还经常在楼顶狂吠,影响居民休息。昨日,郑州市二七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现场查处,要求养犬人两天内搬离限养区。

  举报

  楼顶建养犬场,犬吠太扰民

  家住郑州市民安路53号院的居民李先生最近很苦恼,他们小区楼顶被人改成养犬场,大犬小犬经常在夜间乱叫,弄得居民无法休息。

  “养犬场建一两年了,多的时候有一二十条犬,现在还有大小10条犬。”李先生说,因为此事,小区居民曾与养犬人协商过,让他加强管理或把犬弄走,毕竟楼顶是公共部分,修建养犬场不太合适。

  “协商没啥效果,我们只能向媒体求助了。”李先生无奈地说。

  查处

  限两天搬离,否则行政处罚

  昨日上午10时,河南商报记者跟随郑州市二七区城市执法大队犬只管理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民安路53号院。上到7楼楼顶时,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看到陌生人,东北角棚里的4条大型犬、西边棚里的6条小犬开始吠叫。地面上有片片水渍,而下水管旁,有一片黄色液体,发出怪味。

  在犬舍旁,一位老人正在为犬弄吃的。老人自称姓郭,受雇于养犬人,他说,犬是小区一位居民养的,三个多月了。

  中队负责人郭傲成介绍,按照郑州市的相关政策,城市建成区,每户居民只能养一条宠物犬,并且需要办理养犬证,否则就不能在建成区养犬。

  郭傲成说,他们已向养犬人下达口头通知,限期两天搬离限养区,否则将强制将犬带走,并对养犬人作出行政处罚。

  (记者 熊玉伟 邓万里/摄)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