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奥迪车闯红灯被罚5000元 核实因该车涉嫌套牌

2013-08-07 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闯红灯的奥迪Q7,还涉嫌使用伪造号牌

  闯红灯的奥迪Q7,还涉嫌使用伪造号牌

  昨天上午,一辆奥迪Q7,因为闯红灯被交警拦下。交警一查,司机涉嫌多项交通违法行为。最终,司机被扣了12分,还被罚了5000元。

  “10点钟时,我看见一辆奥迪Q7右转闯红灯,就上前拦车。”当时在郑州市福寿街正兴街路口执勤的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苏警官说,拦下车后,司机既不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也不下车,反而开车往前顶。

  被交警拦住去路后,奥迪开始往后倒,苏警官的同事赶紧用摩托车挡在车后。

  周围群众渐渐聚拢过来,见无路可走,奥迪Q7司机不停地打电话,但仍拒绝下车。

  此时,苏警官已经从警用网络中查出,该车所悬挂的豫A369××号牌是伪造的。

  僵持了一个多小时后,司机终于下车,交出了车钥匙,但仍拒绝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交警依法将车辆扣留,将司机带到市交巡警三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调查中,民警在其车辆后备厢内发现一副豫G×8999的新乡车牌。“这辆车用的是活动牌照架,可以方便地拆卸更换号牌。”

  至此,司机跟警方“交了底”,称当时顶撞交警是怕套牌的事被发现。

  据介绍,该司机涉嫌闯信号灯、安装活动牌照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相应违法行为扣分分值分别为6分、12分、12分。

  市交巡警三大队民警证实,该司机驾驶证一次扣完12分被没收,因其使用伪造号牌被处以5000元罚款。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 段睿超 实习生 高瞻展)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