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少林寺患疟疾洋弟子健康出院 盛赞郑州医务人员"中"

2013-11-27 17:02 来源:映象网

  埃迈德出院合影

埃迈德出院合影

  “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医疗单位”揭牌仪式

“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医疗单位”揭牌仪式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马医生、李医生、刘医生……中!”11月27日,患疟疾的少林洋弟子埃迈德在经过10余天的治疗后康复出院。谈及这些天精心照自己的大夫和护士,他一口气说出了很多人姓名,最后还用生涩的河南方言“中”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感情。

  据悉,今年9月,埃迈德从埃塞俄比亚来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在登封少林寺学习武术。临行前两周,他突患疟疾,在当地医院治疗一周,症状才消失。不想,11月16日又出现乏力、头痛、高热等症状,自服由本国带来的奎宁2天,无明显好转,于是就诊登封当地医院,后转至省传染病医院。

  针对患者埃迈德为非洲籍外宾、文化交流使者等特殊身份,河南省传染病医院立即启动“特殊病人救治应急预案”,在患者未带费用的情况下,紧急安排住院,并组织专家对患者进行会诊,明确诊断为疟疾(复发),即予抗疟原虫药物青蒿琥酯应用,同时对症支持治疗,患者症状明显好转。

  此外,河南省文化厅和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还共同举办了“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医疗单位”揭牌仪式也同时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郑州市文化局副局长原学岭,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院长许金生、党委书记马淑焕等领导参加仪式。

  河南省文化厅康洁副厅长高度评价了河南省传染病在此次救治过程中的体现出的专业精神、医疗水平和对患者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希望通过此次揭牌仪式,河南省传染病医院能肩负起全省对外文化交流医疗服务的重任,为对外文化交流事业做出贡献。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