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王明飞:从无名打工仔到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

2013-11-28 09:42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国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五十四期,本网刊发王明飞为学习服装制版无偿打工3年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从无偿打工到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

  从无偿打工到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

  【人物档案】

  姓名:王明飞

  年龄:36岁

  职业:服装制版师

  出彩时刻:因为机缘巧合,他接触了服装行业;为了学习服装制版,他从干杂活做起,不要工资为别人打工3年,终于学有所成;而立之时,因为父母罹患重病,他放弃了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河南。

  现在,他将自己的所学带到老家,致力于河南服装制版人才的培养。王明飞说,希望能培养出足够多的服装制版人才,将来能形成一个服装制版师的圈子,大家一起交流心得,推动河南省服装行业和国际接轨。

  映象网讯(记者 王宽 文/图)“现在河南服装行业制版人才的缺口非常大,很多好的服装制版师都不愿意来河南,所以当务之急我们要培养一批自己的人才。”王明飞这样概括目前河南服装行业的现状。

  【出彩时刻】为了学艺不要工资打工3年

  1993年,王明飞从学校辍学,“没有一点儿学习的欲望,不想在学校待了,尽管父母都反对,也没能改变我的想法。”

  因为不想让他闲着,正好有一个远房亲戚在一家服装厂上班,家里就把他安排到亲戚那里学习,后来又到一所服装学校学习,而那时候他还没有真正喜欢上这一行,只是为了面子,为了找个活干。

  从服装学校出来后,王明飞被推荐到江苏一家服装厂,“七点多起床,一两点才睡觉,中午没有休息时间,表现好了才让碰机器,表现不好就只能干一些杂活,那时候真是不堪回首。”就这样,王明飞把分给自己的所有工作都做好,师傅没时间教,他就想办法巴结师兄。从做裤子开始,裤子做好了再学做上衣,一步一个脚印,从裁剪到技术部再到学习制版,王明飞最终找到了自己一生努力的方向。

  为了学技术,王明飞在江苏的服装厂待了近3年时间,没有要一分钱工资,但是他认为这是值得的。在那里学成技术后,他就去了上海一家服装厂,前3个月就拿了12000多块钱;工作了3年之后,他用自己挣的钱在新乡市买了房子。

  2012年,在中国服装协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大赛中,王明飞凭借着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多位评委,一举夺得“全国十佳服装制版师”的称号。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