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忘好人”王子强:垃圾运输队的“节能大王”

2013-07-09 17:44 来源:映象网

  【编者按】  

  “中原梦”是河南崛起之梦,也是每个河南人的梦。人民期望托起梦想的实现,而“人生出彩的机会”则带来更多梦想的期冀。

  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都拥有人生的出彩时刻,心怀各式各样的梦想。映象网将分享每个人最真实的追梦故事,最动人的出彩时刻。

  从6月14日起,映象网将以“中原梦·享出彩”为报道主题,从一亿河南人中寻找有代表性的100个河南人,分享他们的人生出彩时刻,说出他们的下一个出彩梦想。

  第十期,本网刊登垃圾运输队的“节能大王”王子强,让我们一起感受和分享追梦的快乐,一起传递正能量,见证积极励志的筑梦故事。

管城区垃圾清运公司汽车运输班班长王子强

  管城区垃圾清运公司汽车运输班班长王子强

  【人物档案】

  姓名 王子强

  年龄 33岁

  职业 管城回族区垃圾清运公司汽车运输班班长

  精彩时刻:王子强,一个平凡的人,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十年如一日的工作。身为一名班长,带领班上8名同事负责郑州市管城区多个中转站的垃圾外运工作,在多年的汽车驾驶经验中,他摸索总结出许多节能降耗的“高招”,一直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被誉为“节能大王”。在公司6个汽车班中,他带领的班是公司最好、最放心的运输班。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天已是腊月二十八日了,路上的车辆明显少了,走到荥阳市看到路边搭起了帐篷,卖起了烟花爆竹;路边的饭店也关门了,幸好车上还准备了蛋糕和酸奶,现在路边吃完东西又开车上路,开始工作了。”这虽是一篇普通的工作日记,但却记录了王子强十年如一日的环卫工作。

  多年来,他以“辛苦我一人、换来万人洁、让人民满意”为工作准则。

  每天凌晨3点多钟,王子强就来到管城回族区垃圾清运公司,换上工作服后就立即赶往所管辖区的3个垃圾中转站。“从垃圾中转站装载满车的垃圾后,我们就前往位于荥阳的垃圾发电厂,一趟下来大约1个小时,每天都要拉送7、8趟,下午4点多钟才结束一天的工作。”王子强描述着一天的工作场景。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