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精心打造云台山景区的基础设施

2012-08-06 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好美啊!太震撼了!”

  8月4日一早,乘坐“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来到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的北京游客罗健,看到红石峡的壮美景色,不由发出了一声惊叹。

  当天到云台山旅游的游客有两万多人,他们流连于红石峡的雄险奇幽、潭瀑峡的移步换景、茱萸峰的风生云起、云台天瀑的飞流直下,陶醉于大自然的神来之笔。

  云台山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但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韩跃平说:“单靠景美不一定能吸引来游客,所以我们精心打造云台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努力追求优良的服务品质,让游客享受到自然、生态、文明的惬意。”

  根据规划和文明景区创建需要,景区投资近7亿元,推出了一批独特的有代表性的精品设施:进出道路全面硬化、绿化、美化;观光步道以贴近生态、游客舒适安全为标准铺设;各景点形成观光环线,避免拥堵;厕所全部达到三星级以上标准;电力、通讯、广电三线埋入地下,视觉景观极大改善;占地35万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区含500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占地6000平方米的餐饮服务中心使用先进的商用电磁灶,是真正的“绿色厨房”等。

  红石峡景区的经典景点同心如意桥,遇到涨水便会铺上木板。在它附近还修了一条300多级台阶的步道,安排有经过急救培训的工作人员和担架,一旦有游客遇险发病,只需10分钟便可送出。

  陪同记者采访的云台山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郭素萍,正走着突然弯腰捡起一根冰糕棍,丢到垃圾箱里。她说,都说云台山干净整洁,却看不到保洁人员挥着扫帚扫地,我们就是要把服务做到精细化,做到不经意间。

  景区还确立了“不让一位游客在云台山受委屈”的服务宗旨,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旅游环境”、“突出人性化”、“注重精细化”的优质服务理念。目前,“一切围绕游客、一切为了游客”的理念已经深深植根在员工心里并养成了习惯。

  由于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达到7个,很多游客难以在一天之内游完。2003年,景区将门票有效期延长为两天,虽然每年会损失1亿多元的收入,却让游客享受到了更多自然山水的乐趣。

  以人为本、游客第一,让云台山成为全省唯一一家集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等400多项荣誉于一身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

责编:李璐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