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习总书记人才“动员令”背后的深意

2016年05月11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新华网 5月9日)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过程中产生的作用不用累述。因为无数史实已经证明:人才就是希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弦歌不断、薪火相传的重要保证。习总书记再提人才“动员令”,体现中央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值得更多的欢呼声和赞誉声。

  诚然,人才工作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一些地方为了争夺高素质的人才,竞相抬高政策优惠,造成各地区之间的恶性竞争;又或者一些地方对人才引进问题经常面临自身不会评估的难题,导致人才“等不起”“耗不起”而产生畏难情绪;再者一些地方还未形成“重人才、用人才”的习惯,对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不够,导致人才政策产生的整体效能不高。长此以往,人才流失必然会成为地方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

  人才蔚起,国运方兴。习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是希望各地都能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在人才政策上“简政放权”,为人才松绑;各地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而这些也是人才能尽其用,实现自身价值的必要条件。

  广开进贤之路,天下英才才能汇聚一堂;打开招贤之门,贤人志士才能群英荟萃。这正如赛场竞马,择优择强,真正贤能之才能脱颖而出。坚持不拘一格选人才,有爱才之心、识才之智、辨才之能、用才之艺,才能开创人人尽展其才的美好画面。社会人才选拔到合适岗位上,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组织人才选拔到合适岗位上,才能为群众办事、把群众的利益困难当作自己的利益困难,让党和国家的事业蓬勃发展,推动我国由人才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周翠翠)

文章关键词:选贤任能;人才机制;深化改革;人才引进;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网友如何反思“西方像极了当年的清朝”

    《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刊登了一篇张维为的专访,一句“西方像极了当年的清朝”让各方热议。张维为在专访中说,有必要唤醒一下西方:学会客观地看待中国并了解大部分中国人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国家。

  • 深化人才机制需要“双管齐下”

    整合人才资源,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才能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才能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

  • 人才改革关键在于真抓实干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推动国家和地区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央下发人才改革的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渴望。

  • 改革让人才“多一度发展”

    抓好配套建设,人才方能有所作为,抓好平台建设,人才方能不断涌现,抓好激励机制,人才方能不断提升。

  • 落实《意见》“筑巢引凤”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党和国家事业中来。” 这就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要大胆启用有才干的人。

  • 大兴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破除人才发展的各种障碍,力求聚天下英才用之,在全社会营造识才、爱才、用才之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