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创新发展关键要牵住“人才”牛鼻子

2016年05月09日09:17  来源:映象网

5034

  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6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人才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很好贯彻落实。(5月6日 新华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习总书记在《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讲话中强调。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只有解除了人才的束缚,才能发挥他们的长处,才能激发他们的创新力和发展潜力,只有积极地为他们创造各种有利空间,才能让人尽其才,人尽适处。

  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从近些年来看是设立各种国家科技奖项,再到国家对科技人才的扶持,再到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推动上,甚至将科技成果的转化贡献直接作用于科技人员身上,不断地提高科技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福利待遇等,科技工作者们感受到国家对于知识分子、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在学习讲话中,我们看到了两个常见常新的词语,成就感和获得感,这两个词语多次出现在不同的场合,这些实在感不仅存在于普通百姓身上,更肩负在各行业精英人才的身上,既是一种使命感,又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荣誉感。打破以往的条条框框,就要从人才管理体制上入手,真正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将政府管理人才职能引向由管到帮的拐点,真正从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真正让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就在今年两会期间,部分驻豫全国政协委员“见缝插针”,于昨日来到清华大学进行调研、座谈,与河南籍清华学子畅谈河南发展态势与机会。会上首次发布了豫籍清华毕业生毕业意向调查报告,其中,六成多清华毕业生有回河南实习实践和工作的意向。很多河南籍清华学子,纷纷建言献策,不止清华,还吸引了豫籍在京的人大、北师大、中科院的学子,甚至有清华学子说道,即将毕业的河南籍清华学子,都盼着家乡的招聘团。河南籍李富春,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本科、硕士研究生,历史系双学位。2013年7月毕业后,即入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吴超,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2年,由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入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这些都可以看做各地在引起人才方面做出的尝试,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创新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引进、保障机制正在成为一种发展的新方向。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在坚持党管人才的基础上,各地必须要着力解决人才管理中行政化、“官本位”问题,紧紧围绕着“让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做文章,不仅要“筑巢引凤”,更要学会“引凤筑巢”,而且要做好人才们的“安居乐业”的服务基础,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真正让他们甩开膀子,卯足劲,为全面实现小康贡献自己最大的潜力和精神。(孙伟)

文章关键词:人才发展;机制改革;人才引进;激励体制;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创新创造中汇集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是关键。

  • 以制度的“星星之火”燎原“人才强国”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才,是历史发展进程中不可多得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就是未来。”

  • 中央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

  • “两学一做”助力人才井喷

    人才,不仅局限于党员,而是面向全社会。中国的发展需要全国人民共同努力,需要把《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到实处,为人才松绑。

  • 习近平就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重要指示

    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座谈会6日在京召开。座谈会上,江苏省、河南省、四川省和深圳市党委组织部长,科技部、中科院、中国商飞公司、浙江大学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