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万人请愿要求政府限制枪支销售

2012-12-18 07:32 来源:人民网

  据俄新网报道,超过12万美国人签署请愿书,要求美国政府讨论限制自由出售枪支的措施。请愿书发表在白宫网站,根据美国政府规定,若有超过2.5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白宫就会对请愿书进行审议。

  美国宪法规定公民有权拥有枪支,但这一权利在现实中引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美国学校、购物中心和教堂几乎每周都有枪击案发生。最近一次枪击案发生在上周五,20岁的凶犯杀害了康涅狄格州一所小学的20名学生和7名教师。凶犯使用的一支自动步枪和两支手枪均登记在自己名下。

  请愿书的作者写道:“我们的目的是让奥巴马政府制定有关限制枪支销售的法案。重要的是开始全民对话,制定相关法案是减少枪击受害者的唯一方法。这份请愿书体现了美国民众希望两党开始讨论制定监管公民购买枪支的一揽子法案的集体要求。”

  美国政府虽然承认存在问题,也表示有必要进行解决,但并不急于就该问题进行讨论。奥巴马此前表示,有必要解决国内枪支流通问题,但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确切指出,这“不是当前要解决的问题”。(罗旭)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