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车队遇红灯一样停车排队等待

2013-03-04 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一组两会车队通过东单路口时遇到红灯,车队停下和一旁的社会车辆一起等待。图/CFP  

  昨天下午,一组两会车队通过东单路口时遇到红灯,车队停下和一旁的社会车辆一起等待。图/CFP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全国两会进入现在进行时。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两会期间,为最大限度保障社会车辆正常通行,两会车队通过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路口将交替放行社会车辆,最少不低于40秒。也就是说,两会车队如遇到红灯,也要停车等待,时间至少40秒。

  交管部门表示,今年全国两会的交通保障,在精确测算代表委员驻地车队出发时间和运行次序的基础上,尽量优化合并交通路线。与往年不同,一些驻地距离较远车队要提前出发。车队行驶过程中,交管部门采取分时分段、单向滚动交通管控腾道的措施,特别是在大的平交路口和车队汇集交叉口,路面执勤交警采取交替放行社会车辆的指挥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时段不少于40秒,车队过后恢复正常交通。

  据悉,交管部门将在每次开大会前2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天安门广场东侧路改为双向行驶;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台、网络和室外信息显示屏等信息发布方式,向社会发布临时交通管控信息,及时提醒群众绕行,引导社会车辆避开与会行车路线,减少对社会车辆的影响。

  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会召开时,社会车辆在路上遇到正好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而该路段上正好有公交专用车道的话,可在交警引导下,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

  现场

  两车队都遇到红灯与私家车一样等待

  昨天下午1点30分,长安街东单路口将有两个车队从这里通过,驶往人民大会堂。

  1点57分,车队到达两个路口外的建国门桥,即将抵达东单路口,此时沿途交警才开始在最内侧两条车道摆放“车辆右行”提示牌,临时腾出车道。“车队大多是大巴车,又宽又大,为避免大客车集中通过可能影响旁边车道的车辆,甚至发生剐蹭事故,所以临时用两条车道。”

  2点08分,第一组车队行驶到东单路口,东向西方向变成红灯,这个由15辆大客车和10多辆小车组成的与会车队与旁边车道的社会车辆一起停车等红灯,南北方向的车辆丝毫不受影响地顺利通行。等待1分17秒后,红灯变成绿灯,车队在交警指挥下,用44秒快速通过路口。社会车辆并行通过。车队驶过后,交警随即放行南北方向的车辆。

  7分钟之后,2点15分,第二组车队到达东单路口,又是红灯。车队再次停下等了40秒后,这个由近20辆大巴车组成的车队用1分38秒通过路口。车队一过,交警立即放行南北方向的社会车辆。

  当两个车队行驶到路口时,记者注意到,车队前面均没有警车带道。“我一路开过来,路上都挺畅通的,也第一次正好赶上和两会车队走到一起了,觉得像这样车队跟社会车辆一起等红灯的做法挺好的。”一名路过东单路口的司机说。(记者 钱卫华)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