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广播剧《军功章》播出

2012-11-12 12:15 来源:映象网

河南电台副台长翟国选在机房指导广播剧录制。苏文胜 图

河南电台副台长翟国选在机房指导广播剧录制苏文胜 图

导演周文凯(左)给主持人莫非说戏

导演周文凯(左)给主持人莫非说戏。 苏文胜 图

  映象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精品创作部根据十八大代表李文祥的先进事迹创作出的广播剧《军功章》,11月10日起河南电台新闻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农村广播、戏曲广播、私家车广播等频道播出。

  据悉,该剧编剧郝凯、导演为周文凯,剧中大部分演员都由河南电台播音员和主持人担任,王唯、李铖、李严、莫非、一凡、郭城、李倩、王博等年轻主持人担纲;广播前辈宋冰、李恪孟、杨中也在剧中客串角色,新老演员天衣无缝的合作,为此剧增色不少。

  老党员李文祥(剧中为李仁祥)的先进事迹在我省几乎家喻户晓,如何用声音艺术形象地再现李文祥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先进事迹,是创作组用心思考的问题。这广播剧用近一个小时的篇幅生动地讲述了李文祥在战场上出生入死,战后回到农村老家带领乡亲们克服各种困难种水稻发展生产的故事。

  河南电台领导非常重视此剧的创作工作,主管领导翟国选副台长亲自动笔修改剧本,并对编剧、导演、演员、以及播出的安排都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另外,这次广播剧的录制,对参与演播的电台主持人们来说,也是一次不可多得的业务交流和相互学习机会,下来大家都称赞受益良多。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