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3-05-28 11:38 来源:映象网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派出30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省会主要交通路口,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促进文明和谐出行。

  5月27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两支志愿者小组,在台文明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在早晚两次交通高峰时段,来到郑州市金水路文化路口,协助交通警察和交通协警站岗执勤。由预备党员、优秀团员、模范团干组成的志愿者们头戴“文明交通志愿者”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我参与”小红旗,每三人一组值守在路口的四个方向,认真地对来往车辆和人流的进行指挥、疏导,并及时纠正、劝阻现场出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身体力行地传播了文明礼仪,维护了交通公共秩序。

  志愿服务活动中,河南电台的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技术等岗位人员踊跃报名、主动参与,积极践行雷锋无私奉献精神。农村广播记者刘楠由于临时出差,虽已安排同事代她值勤,但她在完成了采访任务后,又匆匆赶回路口,一丝不苟地参与了交通早高峰的执勤,她说:“这是难得的教育自己、帮助他人的机会。作为预备党员,我可不能错过了。”教育广播主持人马远所在路口的信号灯由于大雨损坏,路面拥挤不堪,但是在交警、协警和志愿者上岗后的共同疏导下,实现了通行顺畅、秩序井然。马远在感言中写道:“无规矩不成方圆。而交通法规的‘规矩’不应只在规章制度上、严格的管控下,它应该在我们的心里、在我们的行为和行动上。”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用自己规范文明的交通行为影响身边的人,用微言善举带动更多的人,营造文明出行、和谐礼让的社会风尚。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一贯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自觉履行媒体在舆论宣传工作当中的社会职责,弘扬真善美,曝光假恶丑,深化新时期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理念,积极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传递正能量,2012年再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河南电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组建了河南电台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并统筹安排、岗前培训,确保了活动的落实。河南电台还将志愿者登记、管理,作好记录,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做深做细,建立开展活动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活动的连续性和常态化,力争通过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为社会和谐文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电台积极参与省直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