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交警三大队“四步开门法”教您避免交通事故

2017-03-16 17:46 来源:

  映象网讯(常勇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随着郑州城市框架的逐渐扩大,汽车保有量也在迅猛的增长,出租车、网约车乘客因开车门不当造成的交通事故也在逐年增加,甚至有些事故非常惨烈触目惊心,为了减少因开车门造成的交通事故,3月16日9:30交警三大队专门组织一场针对出租车关于开门下车安全的交通安全示范教育课。

  当天上午,活动一开始,交警三大队王杨中队长就介绍了开车门经常出现的交通事故成因,主要有三点:1、司机停车不当2、乘客不注意安全突然开门3、非机动车行人不注意避让。通过现场模拟这几种事故现场,王杨分别详细的讲解了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同时还利用警车模拟了如何有效避免这三类事故的过程,总结出四步开门法“看、反、窥、开”。不管副驾驶位置乘客还是后排座位乘客都可以通过四步开门法,有效的避免因开车门不当造成的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扩大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效果,交警三大队专门印制了四步开门法的粘贴彩页,发放给了出租车司机朋友,此外,还印制了两块大的宣传板将会放在火车站东西广场的出租车乘车区,方便广大乘客观看以避免因开车门不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广大乘客的交通安全意识。

  广大出租车、网约车车友可关注交警三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免费下载四步开门法的宣传页,打印出来粘贴在副驾驶或者前排座椅背面,方便提醒乘客注意安全开车门,避免事故的发生。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