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中原梦”系列评论:要有梦想还要努力实现梦想

2013-04-10 21:55 来源:映象网

  纪伯伦有一句名言:“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

  确实,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人生中所追求的一个目标。没有目标的人生,苍白而乏味!所以,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去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父母的梦想是孩子健康成长,有健康的身体和优秀的品德,能受到更好的教育,有更好的工作;年轻人的梦想是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农民的梦想是风调雨顺,粮食丰收,生活有保障;中原人的梦想是续写华夏文明的传承创新,经济发达,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

  梦想须是依据已经具备的现实条件而设定,经过努力有可能实现的目标。每个人都必须依据自己具有的学识、专长、才干等等条件来确定梦想。不能脱离实际,也不能低估自己。梦想的实现都是从脚下开始。《老子》言“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大于其细也,为难于其易也”。新乡县刘庄村史来贺的梦想是让刘庄庄户人过上好日子,经过几十年脚踏实地的奋斗,这个“嫁女莫嫁刘庄”的穷地方面貌巨变:宽阔的马路,标准化的厂房,一座座掩映在绿树花草丛中的居民楼,一户一栋的4层花园别墅正拔地而起,一股现代化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刘庄人家家户户都有空调、冰箱、彩电、洗衣机等,还免费享受着住房、上学、医疗、用电、吃肉、喝奶等20多项福利。老书记的梦想实现了,他这一辈子活的充实而精彩。 (映象网评论员 杰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