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投资“计划煤”压垮美女老板 背债6亿元跑路

2012-04-12 10:08 来源:新京报

  约十年前,顾春芳在常熟城市宣传片里的形象。资料图片

  顾春芳“跑路”后,在她家里发现了数枚不同公司的公章。资料图片

  今年2月,顾春芳被债主逼债。资料图片

  业余做过模特、拍过形象片的顾春芳,被称为常熟第一美女老板。资料图片

  4月1日,顾春芳在常熟的别墅,已被“洗劫”一空。新京报记者 李超 摄

  以投资“计划煤”民间高息借贷,资金链断裂后跑路,家中被发现煤电企业公章,目前被刑拘

  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被称常熟第一美女老板的顾春芳,目前被关在看守所。

  根据记者调查,顾春芳称与高干子女经营“计划煤”急缺资金,高息揽储。在资金链断裂后,又以新的理由不断借新款还旧债。她还涉嫌让人假冒高干子女与债主见面。当无力应付讨债者,顾春芳“跑路”后被抓。

  目前报案的债权人20余人,总金额4亿多元。有债权人从顾春芳家中搜出数枚不同公司公章,怀疑她设了一场骗局。目前常熟警方正对案件调查。

  “跑路”25天后,顾春芳被警方抓获。

  江苏常熟警方3月29日发布消息,顾春芳“以经营煤炭生意,资金紧张为由,用借款付息的手段,借得大量钱财无法偿还后失踪”,3月27日晚,常熟警方在上海顾春芳租住的房屋内将其抓获。

  今年40岁的顾春芳是常熟当地的明星人物,曾是常熟城市宣传片里的女主角,经商后,坊间称其常熟第一美女老板。

  顾春芳出事后,网友和媒体称她是“又一个吴英”。吴英因非法集资7.7亿年初被判死刑并由此引发网络大讨论。

  根据警方公布的信息,顾春芳向20余人借款4亿多,并在银行及小额贷款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总金额近6亿。而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还有债主保持沉默未报案。

  据记者调查,其中常熟市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板顾权(化名)一人借给顾春芳1亿元。

  顾春芳出事前后,债主们也在对顾春芳进行“调查”,并逐渐发现一些“秘密”,他们认为自己上当了。

  “这完全是一场骗局。”4月4日顾权说。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