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舌尖上的中国》露脸竹升面老铺遭加租逼迁

2012-06-12 12:55 来源:新快报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出现的和平西路竹园竹升面店贴出告示,将于本月18日停业。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出现的和平西路竹园竹升面店贴出告示,将于本月18日停业。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提起遭大幅加租一事,老板李世林有点儿激动。

  提起遭大幅加租一事,老板李世林有点儿激动。新快报记者夏世焱/摄

云吞捞面

云吞捞面  

  "广州人喜欢的这种细面,口感与兰州拉面完全不同,爽脆弹牙,韧性十足。和这种面用的是鸭蛋,使用传统的方式和好面团后,最关键在于压面时的力度。

  用毛竹碾压面团,用人体弹跳的重力让面团受力均匀。压薄的面皮便可以用来制作面条和云吞皮,这样压打出来的面具有独特的韧性。

  配上用猪骨、大地鱼、虾子熬制上3个小时以上的汤头,一碗鲜美无比的云吞捞面,就成了岭南人的最爱。广东人把这种用传统方法制作出来的面条叫做竹升面,这种古老的压面方式,世世代代沿用至今。"--《舌尖上的中国》中描述的竹升面老板决定搬至200米开外新店址,最快下月中旬与街坊再见。

  昨日,来自新浪微博上的爆料称,曾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专题为南派面食争得一席之地的老牌传统面馆、广州市内少数还坚持传统手制面条的竹园竹升面老铺(和平西路8号)因业主突然加租逾一倍,将于本月18日结束营业。

  昨晚,新快报记者从竹园竹升面店老板李世林处证实了此事,由于铺租遭大幅涨价,李世林已决定将老铺搬迁至200米外的另一店址。“钱可以赚回来,但人争一口气,不能妥协于无理要求。”李世林透露,如果进展顺利,最快下个月中旬有望重开老铺。新快报将一路跟进竹园店的搬迁过程。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