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同患艾滋 母亲离家出走8岁姐姐照顾3岁弟弟

2012-05-23 08:47 来源:大江网

  本报乐平讯 董儒敏、记者王景萍报道:一名三岁的男孩与母亲都患上艾滋病,结果母亲因不堪他人歧视的目光,选择了离家出走,年仅8岁的姐姐不得不辍学照顾弟弟。然而,亲情的呼唤与社会各界的关爱,最终成功唤回了母亲,带着孩子与艾滋病魔抗争。

  母子患上艾滋病,母亲离家出走

  在江西省乐平市临港镇,今年3岁的小凯(化名)和8岁的姐姐小雅(化名),原本有着一个平凡而又幸福的家庭。不幸的是,在外出打工期间,小凯的父亲不幸感染了艾滋病,并于2011年底离开了人世。由于不堪忍受村民异样的目光,后来也感染了艾滋病毒的小凯母亲牟女士,竟然抛下孩子回了四川老家。一出生就不幸带着艾滋病毒的小凯,就这样失去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亲人。抚养小凯和小雅的重任,就落到了年迈的奶奶身上。然而今年,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奶奶,也悄悄地离家出走了,这对姐弟真正成了孤儿。

  8岁姐姐无奈辍学照顾弟弟

  亲人接二连三地离开,让年仅8岁的小雅不得不辍学在家照顾小凯。虽然小雅并不懂得艾滋病这个词的含义,但小雅知道,她需要对弟弟更加呵护。帮弟弟洗衣、洗澡、逗弟弟开心玩耍,从此便成了小雅生活的全部。后来,在乐平市临港镇政府和村里好心人的帮助下,姐弟俩终于住进了临港镇敬老院,生活有了保障。

  可好景不长,周边的部分村民得知姐弟俩的情况后,不仅不准自家的孩子和小凯玩耍,还要求敬老院将这两个孩子送走。2012年4月底,这对小姐弟迫于无奈,又搬回到了自己破旧的家中。值得庆幸的是,当地村委会及时伸出了援手,请了一名老人帮忙照顾姐弟俩的生活。然而,身在苦难中的两个孩子,仍然渴望着亲情,期盼着母亲能够早日回家。

  关爱取代歧视成功唤回母亲

  “我也是不堪他人歧视的目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才会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对于儿女的呼唤,小凯的母亲牟女士日前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知道孩子可怜,自己在外也很牵挂、很心疼。得知当地政府和不少好心人都一直在帮助自己的孩子后,数日前,牟女士终于鼓起勇气回到了自己位于乐平的家。

  据了解到,目前,当地政府正在为小凯一家人办理低保,小雅也已经回到了学校上学。尽管与艾滋病魔的抗争之路仍然充满艰辛,但牟女士22日说,对于她一家人的遭遇,政府已经给予了不少照顾,虽然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多久,但她一定会坚强地将两个孩子带大。

  给予艾滋病患者关爱

  相对艾滋病患者而言,来自社会的歧视往往比疾病还更为可怕。已经证实的艾滋病传染途径主要有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条。一般的接触,如共同进餐、握手等并不会传染艾滋病,所以艾滋病患者在生活当中不应受到歧视。给予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充分的人道关怀,用关爱取代歧视,不仅会增加他们与病魔抗争的信心和勇气,也会让大家都受益。

  如果您愿意给这不幸的一家人提供关爱和帮助,请与我们联系。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