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中部城市排行榜 郑州、洛阳上榜

2012-04-14 08:27 来源:大河报

  首次发布

  中国中部城市排行榜

  郑州、洛阳上榜

  □记者 韩聪聪 张渝

  本报洛阳讯 4月13日,在“2012年福布斯中原经济区自主创业与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福布斯》中文版首度发布中国中部城市排行榜,共有16个城市上榜,其中,长沙、武汉、郑州分获前三名,洛阳排名第八。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划分办法,中国的经济区域划分为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部四大地区。

  其中,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和湖南六省。在此次发布的中国中部商业城市排行榜中,湖南入选城市最多,有5个;湖北和安徽各有3个;河南与山西各有2个;江西1个。

  据介绍,“中国中部商业城市排行榜”以“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的指标体系和数据为基础,主要参照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济福利指数等指标,入围的16个城市来自于2011年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入围的129个城市。

  同时,在2011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上,《福布斯》中文版还对东部、中部、西部、东北部各区域排名前5位的城市数据进行对比,发现中部城市的优势体现在人才指数和客运能力上。但中部城市的消费力、经济活力略显不足,创新能力落后于东部地区;在经营成本上,城市税收、企业险金负担上没有优势。因此,中部地区需重点发展私营经济,以刺激当地经济活力。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