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58万考生今日赶考

2012-06-07 0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发挥最高水平,考出好成绩

  河南日报讯 (记者陈小平)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梦想与期望,今天,全省80.58万名考生分赴27921个考场,为圆各自心中的大学梦做最后冲刺。

  虽然今年我省考生人数仍居全国第一,但值得考生和家长高兴的是,随着全省招生计划的逐年增加,今年我省的高招录取率有望达到86%,将大大超过75%的全国平均录取率。也就是说,今年我省每8个考生中有7个能上大学。

  据省招办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全省考生人数为805807人,较去年减少49626人。今年普招计划为69.3万人,比去年增加4.2万人,增长6.5%,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其中,普通类61.2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增长3.2%;专升本2.6万人,对口招生4.4万人,另有单招等其他计划1.1万人。

  河南日报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携带好考试用品和相关证件,放松心情沉着应考并注意考试期间的饮食安全。河南日报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发挥出最高水平,考出好成绩!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