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出台四大扶持新政策 每年拿2000万元促企业上市

2012-06-08 06:58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补充意见》,用真金白银政策扶持企业上市,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资金,以鼓励优秀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尽快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资金扶持

  每年2000万促上市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为《补充意见》)首次明确了我市的上市培育对象。市政府设立支持企业上市专项资金,市级财政每年从部门预算中统筹安排2000万元,专项用于上市培育引导、宣传动员、考察调研、培训推介、奖励补助和鼓励上市公司再融资、兼并重组等工作。

  《补充意见》公布了4条资金扶持政策。

  企业经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优选申报并被纳入市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的,市政府给予5万元启动上市培育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5万元配套培育资金。

  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在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的,市政府给予15万元企业上市引导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15万元配套引导资金。

  企业进入中国证监会河南监管局辅导备案的,市政府给予25万元企业上市中期推动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25万元配套推动资金。

  拟境外上市的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在企业直接上市并在中国证监会办理备案后,或企业间接上市并获得上市地所在国家证券监管部门受理材料后给予一次性15万元企业上市前期推动资金;企业注册地县(市)、区政府或市政府派出机构按照1∶1给予15万元配套推动资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