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高考经济”升温 高考准考证购物可打折

2012-06-20 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后高考经济”升温,凭准考证购物可打折

  高考结束后,市场迎来“后高考经济”——电子产品、旅行社线路、饭店、驾校等均呈现热销状态,而准考证成了“打折利器”。商家宣传凭今年高考准考证可享受降价,不少人在网上倒卖起了准考证。记者调查发现,只提供准考证号码和复印件的为每份20至80元,原件出售价位在200元以上。

  在两款国产大屏幕智能手机的宣传页上,广告语分别称“纪念青春,凭高考准考证购机立减100元”、“为国家未来栋梁送惊喜,凭高考准考证号可享受300元优惠”。

  此外,郑州东风路科技市场某电脑专柜工作人员称,学生凭准考证购买电脑满1000元优惠100元,以此类推。“学生购机还有各种大礼包赠送,很划算的。也让学生们口口相传,多拉点生意过来。”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郑州市多家旅行社得知,暑期档的旅游路线已经全部出炉,针对高考考生的各种“减压游”开始热报。“我们每年都会推出凭准考证能在现有基础上再优惠的政策”。

  而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则打出广告称,购车者凭今年高考准考证购车均可获赠iPAD平板电脑一台。记者从郑州市内多家酒店得知,预订“毕业宴”、“谢师宴”,持准考证可享受打折、送酒水、送菜品等优惠活动。

  高考准考证成了“打折利器”,于是有人在网上倒卖起了高考准考证。昨天下午,记者在多家论坛和聊天群成员的签名上看到,有人在“重金求购”,有人在“低价出手”。

  记者在本地聊天群内了解到,买家大多只需要准考证复印件和编号,并不需要原件,这样的一套信息价格20至80元。购买原件,一般在200元以上。

  对此,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晴川表示,准考证上的考生号、证件号等编号是公民个人的身份信息,如果考生自己出售,很有可能对个人隐私造成威胁。(记者 杜一格)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