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女教师路遇劫匪力护准考证

2012-06-07 07:27 来源:新华网

  女教师路遇劫匪 头破血流力护659张“准考证”

    6月4日下午,湖北省宜都市二中教务处女教师周玉兰,携带659张高考准考证去学校途中遭遇歹徒打劫,头部被猛击,鲜血喷涌。但她却忍着剧痛,用身体死死护住这些学生们参加高考的唯一凭证不撒手…… 这是周玉兰头部受伤后,在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接受治疗(6月6日摄)。   新华社记者冯国栋摄

  新华网宜昌6月6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这些是孩子们的高考准考证,得留下。我身上的钱都给你。”6月4日下午,湖北省宜都市二中教务处女教师周玉兰,携带659张高考准考证去学校途中遭遇歹徒打劫,头部被猛击,鲜血喷涌。但她却忍着剧痛,用身体死死护住这些学生们参加高考的唯一凭证不撒手……

  4日下午,是宜都二中参加高考的学生们领取准考证的日子。二中位于枝城镇,因为正在维修校舍,就把高三学生安排在宜都城区的一所技校内,离枝城镇有十多公里。

  下午3点半左右,教务处教务组长周玉兰把核实后的659张高考准考证一一过塑,再装进黑色塑料袋。

  “本想直接装进自己的挎包里,又担心漏掉一张很麻烦,所以就用了黑色塑料袋子,还包了两层。”周玉兰对记者说。“没想到这样却惹来是非,以为装的是钱被歹徒盯上。”

  周玉兰包好准考证后,坐上从枝城镇开往宜都市的班车。她要赶在放学前,将证件发到考生手中。

  周玉兰下了车,要穿过一片偏僻小路才能到校区。她左手提着黑色塑料袋,右肩挎着自己的红色小包。这段路长约400米,路两边蒿草丛生。当走至技校院墙外数十米远时,意外发生了。一只手突然从背后死死掐住她的脖子。

  “糟了,遇到歹徒了。”周玉兰心想。她拼命挣扎,手里的塑料袋和挎包都落到地上。

  “我是老师,袋子里是高考学生的准考证,没有钱。”她一边反抗一边大喊。突然感觉头部被歹徒用钝器猛击了两下,鲜血顿时从两处伤口涌出,周玉兰眼前一黑,蹲坐到地上,眼镜也掉落在地。

  “什么都给你,留下孩子们的准考证就行。”这时的周玉兰,一边忍着剧痛大喊着,一边在地上摸索,她把自己的红色挎包朝歹徒丢了过去,并顺势将黑色塑料袋拉到了身边紧紧抱住。

  “你起来,站到一边,不许看我!”劫匪莽横地说。

  周玉兰怀抱塑料袋,满头鲜血站在路边两堆预制板中间。歹徒取走了钱包悄悄溜走。

  听到四周没了动静,周玉兰急忙掏出手机拨通了二中副校长郑联益的电话。“快到技校门口接我,我被抢劫了。”

  接到电话后,郑联益立即叫上老师赶了过去。

  “周玉兰踉跄着走进学校,全身都是血。胸前抱着那个装有准考证的黑色塑料袋,上面也全是血。”郑联益向记者描述当时看到的情景。

  经清点,659份准考证无一缺失,毫发无损。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