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准考证成“旅游优惠券”

2012-06-13 08:43 来源:大河报

  考后流行“减压游”、“毕业游”

  上个周末,来自开封杞县的小杨和几名同学一起,结伴到郑州游玩。她们先后来到绿博园、世纪欢乐园等景区,过了一把游玩的瘾。

  6月虽然已进入夏季,不再是繁花似锦的春天,但郑州绿博园依然百花盛开。高贵典雅、婀娜多姿的百合花正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小杨说,百合有深深祝福的意义,祝愿自己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卸掉包袱、甩掉压力、放松心情……在世纪欢乐园,小杨和她的同学一起,坐过山车、玩疯狂大摆锤,体验了彻底的解脱。“别管能不能做高考状元,先做一次欢乐状元!”小杨说。

  小杨的一名同学想报考郑州大学,几个人疯玩之后,没忘了“正事”——专门坐公交车到郑州大学“踩点”。

  家住郑州市经五路附近的周先生今年“家有考生”,他告诉记者:“为了准备高考,孩子和我们家长压力都很大。高考结束后,想带着孩子一起出去转转。让孩子放松一下,也开拓一下视野,多长点见识。”

  记者走访省会部分旅行社发现,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比前几周多了不少。多家旅行社表示,高考后报名出游的学生大增。据了解,各旅行社把暑期学生旅行线作为夏季旅游主打内容,其中针对高考生和中招考生的旅游专线,凭准考证还有数目不等的优惠。

  河南省中国旅行社的周昊经理介绍,往年一般要等到高考分数出来以后,家长才带着孩子旅游,但今年旅行社准备得早,学子们出行得也早,预计今年学生出游占暑期市场的七成以上,其中约有半数为中招考生、高考生。

  河南南湖国际旅行社董事长秦铭浩介绍,今年高考考生出游,由父母带着的少了,而几个要好的同学结伴一起出游的多了。

  准考证成了“旅游优惠券”

  为了让考生在紧张的考试后得到最好的休息和放松,康百万庄园联合杜甫陵园特别推出了“释放压力,享受轻松”的暑期游庄园活动,6月9日至8月31日,凡是应届中招生、高考生结伴出游,持本人中招或高考准考证到康百万庄园或杜甫陵园参观,可享受两人免一人门票的优惠政策。凭2012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可享受门票免费的优惠待遇。应届中招或高考学生随行父母可享受七折优惠。

  金鹭鸵鸟园景区即日起至6月30日,持本人中招或高考准考证可免门票游园。

  郑州地区的高考考生,6月10日~7月10日到世纪欢乐园游玩,持本人准考证即可享受高考1+1两人同行159元、1+2三人同行240元特别优惠。

  高考结束,学生们可以放下压力尽情享受生活了!到新乡万仙山景区,上郭亮影视村,探访《举起手来》拍摄地;走绝壁天路郭亮洞,感受来自世界上最奇特公路的震撼;到清幽山乡南坪,体验太行深处的绝版清凉世界……7月15日之前到万仙山游玩的高考、中考学子凭准考证可享受门票30元超低价位,本周末在景区还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原户外狂欢节,更有大型联欢晚会和篝火晚会,使考生们尽情释放压力忘情狂欢。此外,八里沟景区即日起至8月31日,参加中招、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将享受门票30元的优惠。天界山景区即日起到8月底,中招、高考的学生凭准考证免门票,济源的黄河三峡景区则对中招、高考的学生免门票到本月底。

  中高考考生凭准考证游览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免门票(时间至8月31日)。林州太行大峡谷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台壁交错,流瀑四挂,峰、峦、台、壁、峡、瀑、嶂、泉姿态万千,既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也是旅游观光、休闲养生、避暑度假、寻古探幽、绘画写生和户外运动的好地方。

  高考之后,找几个知心的朋友结伴到关山景区吧,游山玩水,放松心灵,回归自然,享受宁静慵懒的生活节拍。6月9日至8月31日,考生凭准考证20元/人门票,一般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参加2012年高考的学生,6月20日~7月20日持准考证到鸡冠洞旅游可享受门票免费优惠。

  漂流是个比较刺激的项目,被称为“第一勇士漂”的豫西大峡谷即日起对高考学生漂流免60元门票,新近才建成的王屋山漂流近日则将组织河南、河北、山西等省旅行社大型踩线活动,规模在1000人左右。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