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信号的解释

2012-08-01 06: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常常接到信息

  弄得一头雾水

  7月中下旬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阴雨连连,气象灾害预警频发,市民手机上总是能接到各类暴雨预警信号,如何理解它们,记者请教了气象方面的有关专家。

  暴雨预警信号按照强弱可分为红、橙、黄、蓝四种。

  红色预警

  红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橙色预警

  橙色预警: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黄色预警

  黄色预警: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交通管理部门应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以及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等。

  蓝色预警

  蓝色预警: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据新华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