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开供暖阀用户应家中留人 方便热管员上门开暖

2012-11-14 06: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卫运宗师傅为御金城小区用户开启供热阀门

  卫运宗师傅为御金城小区用户开启供热阀门

  眼见距离正式供暖只有一两天,部分小区尚存不少未开栓户,热力公司专管员上门开供暖阀门,频吃“闭门羹”。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枣庄供热分公司专管员进社区体验开阀门。一栋30层高的楼房,前后两个小时,挨户敲门没人应,只有一户顺利开供暖阀门。眼见供暖日近,专管员提醒广大业主,一定家中留人,早点开供暖阀门,以免麻烦。

  现场

  临近供暖领卡,少了试压环节

  昨日上午9时许,在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枣庄供热分公司院内,记者看到,仍有不少市民来领卡缴供暖费。

  枣庄供热分公司副经理胡勇说,这两天来这里领卡的市民还真不少。这些用户最初不想用暖,看着天气变冷突然决定用暖,领到缴费卡交过暖气费后,热力公司专管员将会为这些用户开供暖阀门。

  他说,这些晚缴费的用户,相较早缴费的用户缺少一个环节。早缴费用户,专管员可对用户家中试一下压,看是否存在滴漏。但这几天缴费的用户,现在开过阀门后,直接就通上暖气。这样一来,供热质量不好保证,发生堵塞、漏水等情况还需找专业人员维修。

  体验

  专管员逐一敲门,30层楼仅一户应

  上午10时许,记者和专管员小冯一起,来到北三环福彩路附近一小区进行开供暖阀门作业。小冯说,该小区有七八百户居民,从10月开始对小区开供暖阀门后,截至目前才有400多户完成开供暖阀门,才占到整个小区六成。

  小区内建筑都为高层,小冯叫上热力站内的同事,打算用一上午时间,对5号楼用户开供暖阀门。“这栋楼30层,共有200多户要用暖,但到现在还有50户没开供暖阀门。”

  记者一行乘坐电梯上到30层后,该层尚有一户未开供暖阀门,小冯又是敲门又是按门铃,但屋内迟迟无人回应。“已经来过四五回了。”

  29层,家中没人;28层,家中没人;27层,家中也没人;26层,仍是没人回应……

  在20层,记者一行正好在楼梯间内见到一位推着小车的女士,她说正准备下楼。经询问,该女士家中暖气阀门还未打开,小冯挤进狭窄的仅容一人的管道井内,借着手机屏幕的微光,将阀门缓缓打开,并让该女士注意观察屋内暖气设施有没有漏水情况。

  阀门打开后,家中暖气设施并无任何变化。专管员通过对各个房间内的暖气设施检查后,发现两处阀门未打开。“如果到正式供暖后才开供暖阀门的话,她家肯定不会暖。”小冯说,幸亏及早发现了这个问题,才能尽早解决。

  而20层以下的楼层,通过一层一层敲门,却因家中没人,再没开一户阀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用户并不主动给专管员打电话,对贴在门上的告知单视而不见,或当做垃圾扔掉。热力公司希望未开供暖阀门的用户能及时给专管员打电话尽早开供暖阀门。 (记者 刘瑞朝 李文波)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