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郑州公交人相聚火车站疏导交通

2013-02-04 17:16 来源:映象网

  2月1日,郑州的天空被雾霾笼罩,虽然天气预报显示室外温度-2℃,但空气中弥漫的雾气依然让人感觉到寒冷。

  然而,就在这样寒冷的冬日,郑州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8点,准时相约火车站南、北港湾疏导乘客上下车、车辆进出站。尽管每个工作人员身穿厚重的棉衣、棉裤,脸上还用围巾、口罩遮挡寒冷,但刚站了半个小时的工作人员全身都已经冻透了,四肢也已经冻麻了。 

  正说着,有辆985路公交车进站,公交四公司的工作人员罗鹏转身提示准备上车的乘客注意安全。“靠后站,车停稳了再往车前走,不要挤,都能上车……”他不停的重复着话语,并用吹哨提醒上车的乘客。

  由于春运高峰期,火车站的客流比较大,几乎每趟公交车都十分拥挤,为保证每位乘客的乘客安全,罗鹏和同事们每天都要不停的重复“靠后站,车停稳了再往车前走……”。最近几天郑州被雾霾天气笼罩,车辆行驶的速度比较慢,所以等车的市民看见公交车进站就会习惯性的向前拥,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他们的责任就是避免乘客拥挤造成的事故发生。同时,疏导乘客上下车,减少车辆在站点的停靠时间,加快车辆的运转。

  据郑州公交四公司负责人介绍,每年从春运第一天开始,公司都安排执勤人员到火车站和客运站疏导乘客,他们每天早上从8点上岗,12点离岗,下午14点上岗,19点离岗。“因为人员紧张,所以每天大家的站岗时间比较长。春运高峰期,他们执勤的时段都比较忙碌,没有时间细细体会冬季的寒冷,往往是下班回到家中, 才发现双脚早已被冻地失去了知觉。”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