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大公园举办活动:吹糖人、猜谜语赏灯展style

2013-02-06 06: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讯 春节将至,郑州各大公园也开始张灯结彩,纷纷举办文化娱乐活动,年味儿一个比一个浓。

  2013年“龙腾盛世好运郑州”郑州市迎春灯会将在2月12日至3月3日(正月初三至正月二十二)在郑州人民公园开展。到时,你不但能看到走马灯,还能看到随着乐声大跳骑马舞的“鸟叔”。

  主展区将设立在莲花池广场,共设计制作展出大中型机械彩灯40组、宫灯600个、LED等气氛灯5000余串。灯组分为好运郑州、芦笙恋歌、喜上眉梢、神九飞天、网络神曲等。

  从除夕开始,郑州紫荆山公园多项春节文化活动将拉开帷幕,预计将持续到蛇年元宵节。2月9日至14日上午9时30分到11时30分,公园西广场上将举行套圈、跳绳、踢毽子、托乒乓球跑、猜谜语等传统娱乐活动;2月10日至25日全天,制作中国结、串珠、吹糖人、布贴画、姓名做诗等14项活动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浓浓的年味。2月23日上午10时,“情暖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欢乐开锣;2月24日上午10时,紫荆山老来乐歌舞团新春联欢会欢歌笑语送吉祥。

  要想品尝年味儿,郑州市碧沙岗公园也值得一去。碧沙岗公园北门广场摆放大型节日花坛“辞旧迎新”,3组高低不一的火红灯笼、5000余盆鲜花共同渲染出春节的喜庆。同时,该公园在北门、西门悬挂大红灯笼,并在大门柱装饰上吉祥喜气的大型春联,增添了欢乐氛围。(记者 刘瑞朝 )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