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召开生态建设工作动员大会 着力打造生态宜居郑州

2013-02-17 06:08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2013年郑州市生态建设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生态建设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抢抓有利时机,全面掀起生态建设热潮,着力打造生态宜居郑州。

  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马懿就生态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争亚、省林业厅副厅长侯怀堂、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支安宇出席会议。

  市领导王璋、白红战、李秀奇、舒庆、乔新国、丁世显、王林贺、高建慧、郭锝昌、孙金献、刘贵新、王哲、王跃华、黄保卫、张建慧、姚待献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王璋宣读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1年度中州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2012年度全市绿化模范单位和绿化模范乡镇的通报》,对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王林贺、张建慧、张学军、吴忠华分别就做好今年的生态林业、生态廊道、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生态水系等生态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马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明确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加强生态建设是为全市人民谋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是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提升工程,是增创我市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生态建设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

  马懿要求,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生态建设。当前正是推进生态建设特别是植树造林的大好季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全面动员,突出重点,抢抓关键,强力推进生态建设。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和造林绿化高潮;二是强力推进生态廊道建设;三是加快生态水系建设;四是认真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五是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六是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马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确保生态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舆论氛围,加快推进生态建设,为早日把美丽郑州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吴天君指出,市委、市政府在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全市生态建设工作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按照全市整体工作部署,抓住春季植树造林、园林绿化的有利时机,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从今天开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姿态抓首季、抓起步、抓开局。大家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整体部署、全面推进的基础上,把握阶段性特征,集中力量打攻坚战,以阶段性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全市上下要把生态建设作为今年推进“三大主体”工作的首场战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起来,掀起生态建设热潮。要坚持长短结合、“建”“治”并举。“建”就是以生态廊道建设为带动,全面推进园林绿化、植树造林、生态廊道和生态水系建设,在增加绿量、水量上下功夫,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治”就是以PM2.5整治为重点,深化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有明显提升、水污染治理有明显成效。

  吴天君强调,生态建设是“三大主体”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在“三大主体”工作推进中进一步凸显生态建设的作用,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引领、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坚持依靠群众推进工作落实长效机制建设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统筹规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找准位置,落实责任,强化督查考评,搞好协调服务,尽快形成大刀阔斧、势如破竹的生态建设局面,为把郑州早日建成为自然之美、社会公正、城乡和谐的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刘俊礼 裴其娟)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