焰火晚会取消 人们出门热情不减 元宵灯展红火依旧

2013-02-25 06:57 来源:东方今报

人们出门热情不减 元宵灯展红火依旧

现场图片

  2月24日,元宵节,天晴,又恰逢周日,郑州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处处人潮涌动。

  下午,办有灯展的人民公园里有不少是一家集体出游,男女老幼,好不热闹。平时鲜有人一试的“蹦极”前,也排起了长队。

  此时,虽说花灯还没亮,可仍是主角,让人忍俊不禁的“鸟叔”、惟妙惟肖的“梨园春”,各种造型的花灯前都聚满了人。大伙儿脸上笑意盎然,享受着节日和亲情带来的快乐。

  晚上,取消了焰火晚会,人们出门的热情却不减。

  夜色中的碧沙岗公园,游乐设施全部开放,供游人娱乐。

  19时20分,郑州人民公园门前则人流“爆棚”,金水路派出所的民警和巡防队员们早早将公园门前的过街天桥拉上了警戒线,禁止人员上桥。

  人们拥堵在公园门口,寸步难行。十余辆经过北二七路的公交车被裹挟在人流中,被迫熄火。许多市民乘兴而来,却连公园门都没走到便匆忙“逃离”。

  相反,往年人们接踵摩肩的郑东新区游人并不多,人们从容地燃放着烟花、孩子们提着灯笼嬉闹,享受着夜的欢乐。

  学扎灯笼过元宵

  (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栋杰/文 )12时30分,航海路与未来路交叉口东南角的航海公园内。

  牵马的、开飞机的、坐汽车的、拿着冲锋枪的……这是什么情况?哈哈,不要担心,这些都是世界上最真实的“玩家”——天真无邪的孩子。

  原来,往年过元宵节,郑州市民通常会在下午早早吃了饭,准备晚上看烟花,带着孩子玩烟花爆竹,而今年很多孩子却改了花样,聚在一起跟着大人们学起了扎灯笼。

  在广场正中间,100多个孩子在近两百个大人的带领下,开始从现场的一些老师手中领取材料。

  据悉,此次元宵节扎灯笼活动的主办方是郑州鸿蒙教育机构,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他们在正月十五当天,在郑州多个地方开展了“扎灯笼”公益活动。df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

  400份汤圆

  送给一线环卫工

  (广电全媒体记者狄晓晶/文)昨日上午,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自费购买的400多份元宵,来到湖滨环卫所,并现场支起锅灶,为在场的环卫工煮上了元宵。

  据悉,三门峡市区其他环卫所的工人,在当天都现场领取了元宵。除了送元宵,志愿者们还和环卫工们坐在一起拉家常,拍照片建照片墙,并走上街头帮助扫街。而此次送去的爱心元宵,均由三门峡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自筹资金免费赠送。

  没有焰火

  节日的快乐也不少

  (广电全媒体记者 孟亮 见习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昨日,虽然没了焰火晚会的绚烂夺目,但郑州市民过节得到的快乐却没少。

  社区舞蹈队员踩着高跷跳骑马舞;河洛大鼓艺人带病表演新词《郑州美》;社工们给空巢老人送去了元宵和表演……昨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民间文化展演在文博广场举行,来自辖区的17支民间文艺队伍在这里一展风采。盘古、秧歌、舞龙舞狮等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而当天上午,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绿城社工服务站联合金水区豫馨社工服务中心、荣华社区老妈妈服务队,也一起走进郑州市颐和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来了元宵、水饺和红灯笼,并与老人一起联欢。

  宠物们也来凑热闹

  (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长征/文)昨日,在洛阳隋唐遗址植物园内的春节河洛文化庙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宠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观看。

  公鸡走梅花桩、狗狗走钢丝、三羊过独木桥……动物搞怪的表情和激情演绎,让人忍俊不禁。

  元宵节期间,洛阳各类民俗表演粉墨登场,游客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传统的民间艺术,还可领略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独门绝技,寻找儿时过年的绝妙感觉。

  而宠物表演这样的民间绝活儿,则成为今年洛阳春节河洛文化庙会的一大亮点。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